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臺灣守住了!兩周關鍵期已過 這個關鍵原因「降低了」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4 2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4 23:10

新冠肺炎全球各國積極防疫,臺灣終於在今天(14日)無新增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其實過去國內新增病例數每天持續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境外移入的威脅在減輕中,臺大醫師施景中呼籲,抗疫是持久耐力戰,台灣站穩了還能開始幫助其他國家,如今兩周關鍵期已過,歸國潮已降低,守住了!

圖/TVBS

 
醫藥記者蔣志偉:「COVID-19新冠肺炎現在在臺灣每天都有新增加確診案例數,而受到最大的威脅仍然還是來自於境外移入,而臺大醫師施景中就認為了,抗疫是持久的耐力戰,如今關鍵期的兩周已過了,臺灣守住了。」

臺大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施景中:「守住了這個戰果,現在兩周的高峰期已經過了,我看我們曲線是已經下來了,所以我覺得我們是有這個理由去樂觀,但是並沒有這個理由叫大家說我們現在可以鬆懈了。」

圖/TVBS

為了對抗新冠肺炎,目前世界各國仍還在持續努力研發疫苗和藥物,過去這段時間境外移入個案暴增,臺灣從3月19日起,非本國籍一律限制入境,所有入境者一律居家檢疫14天,當時每天不斷確診個案,如今有了好消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經過了25天,25天,沒有0確診案子的煎熬,那每天平均都大概將近14,那我們今天跟各位報告,我們今天(14日)是0確診,從上一次的0確診我記得應該是3/9,3/9那時候是0確診,3/8、3/9都0確診,那3/10我們開始,46號、47號,47號是我們荷蘭回來的,那到現在這麼久,到昨天393案,那今天是0確診,那當然疫情還沒過,不會說多一天的0確診,我們以前也很多次的0確診,那不過還是值得大家稍微高興一下,希望能夠繼續的維持。」

真的希望臺灣可以每天零確診,臺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透過臉書發文強調,清明連假的人潮擁擠曾擔心會有另一波本土感染,但張上淳教授表示,目前一週過去,在這11個風景區旅遊的人沒有任何一例被確診。雖然現在樂觀還太早,但我覺得我們已經守住了。

圖/TVBS

臺大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施景中:「曾經有擔心另外一波群聚感染,不過一般來講,這新冠病毒平均潛伏期是5.2天啦,看起來目前並沒有,因為這個清明連假假期,造成另外一波群聚感染。」

北榮醫企部主任/醫師李偉強:「現在目前的,不管清明節之後,或者是這個海外回來這波,我們看起來目前病例數是少,那我們現在接下來,要守住這波就是什麼,就是這波疫情,從一開始12月底1月初,從亞洲為主,後來慢慢到歐洲,現在到美洲,所以人家一般都認為說,下一波會回到,又繞回到亞洲來,還是說它(新冠病毒)要往南半球等等,所以我們守住下一波,會回流到亞洲這一波,那以台灣來說,我們就是把我們邊境管理做好。」

北榮醫企部主任同時也是前衛福部醫事司司長李偉強認為,目前臺灣最重要守住的是國門,尤其在第一關上機前就要量體溫,各航空公司必須加強管理,第二關在機上更要做好防疫,保護所有人員,第三關國人從海外返台,必須要加強機場篩檢,更呼籲回國的人不要心存僥倖,誠實告知,別讓疫情悄悄蔓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關鍵期#歸國潮#清明連假#零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1597

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