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貨櫃屋載客被1幕震撼 運將爆哭「拒收」回程車資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0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0 21:18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衝擊許多產業,營收重挫!而載客量下降,讓許多計程車司機的生計也受影響,近日一名運將王國春就在臉書發文,有感疫情而導致生意每況愈下,但目睹一名乘客的生活,讓他衝擊很大,同時體悟到其實自己很幸福,因為「跟小夥比起來簡直不堪一擊」。

小黃司機王國春在粉專「王國春-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PO文,表示接到一趟任務,到了一處貨櫃門口等待,但車停到門口時,他被映入眼簾的畫面震撼,一時甚至無法言語「原來,這個貨櫃並不是我所想的倉庫,而是住家。」

 

(圖/王國春-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 授權使用)

而後,一名年輕人先跟他揮了手,接著把老父親從貨櫃屋內抱出來,安置好客人的父親後,王國春將他們載往醫院,雖然路途中沒有多加交談,但他擔心其他司機看到老人的狀況會拒載,或是載了後坐地起價,因此對方下車前他答應「不管等多久,我都願意載你」。

到了醫院後,雙方交換了聯絡方式,年輕人給付完190元的車資後,王國春便在附近吃晚餐順便等他們,用餐過程中,他突然覺得前陣子自己在煩惱生意差的時候,「跟小夥比起來簡直不堪一擊!」因此,回程他並沒有向對方收取費用,用了順路當理由婉拒對方付錢,因為他認為這不到200元的車資,對那對父子來說,可能已是極大的幫助。
(圖/王國春-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 授權使用)

 
而他也有感而發地說「這些被邊緣化的家庭,活生生的搬在你眼前,你才會了解,它可以帶來的衝擊是有多巨大。」同時覺得自己很渺小、很脆弱,他表示「這世界有太多太多這樣的個案,我們無法一一幫助,但起碼在老天給你機會遇到的時候,可以伸出援手。」

文章曝光後,引發不少迴響,許多網友都深受感動,紛紛留言「感恩您的善良,世界因您更溫暖」、「有能力隨手助人,是美德也是幸福」、「你不弱,你良善的心就是巨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小黃#司機#王國春#計程車#貨櫃#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598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