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沒大意的本錢!醫曝「3危機」轟矛盾家長連累孩子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0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0 21:32
陳時中9日在記者會上1句「台灣沒有大意的本錢」,引起不少人重視。(圖/TVBS資料照)
陳時中9日在記者會上1句「台灣沒有大意的本錢」,引起不少人重視。(圖/TVBS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9日)在記者會上1句「台灣沒有大意的本錢」,引起不少人重視。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指出台灣正面臨「3大嚴峻危機」,很能理解部長的擔憂。
 
謝宗學昨天在臉書粉專「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發文提到,昨天明明僅新增1例確診病例,又是來源清楚的本土案例,但指揮中心官員個個面色凝重,宣布更加緊縮的管制政策,好像確診病例暴增30幾個的態度,而陳時中更語重心長地指出「台灣沒有大意的本錢!」

 
 
謝宗學指出,因為新冠病毒傳染力遠大於 SARS,若超量病人壓垮醫療容額,致死率甚至比 SARS 高,他也提醒台灣正面臨3個嚴峻危機:包括「世界各國疫情沒有趨緩的現象,中國繼續掩飾疫情拚復工」、「清明連假人潮群聚的危機,至少還要 10 天才能解除」、「國人開始鬆懈,街上看到不少人沒戴口罩」。
 
謝宗學發文提到台灣面臨3大嚴峻危機。(圖/翻攝自「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粉專)

「我知道要每天維持高強度防疫的生活很痛苦,但要保有現在如常的生活模式真的只能這樣!」謝宗學提到自己自清明連假過後,就開始每天12小時緊戴N95口罩工作,儘管得面臨長時間缺氧、頭痛、頭暈、說話時會有快要喪失意識的感覺,他也只能忍耐,讓身體漸漸適應、習慣,謝宗學強調「這不是我一個人的經歷,許多急診和病房醫事同仁也開始經歷缺氧的適應過程。」
 
看到清明連假不少家長帶孩子到人潮擁擠的景點遊玩,回來後孩子發燒生病,才開始擔心是不是確診新冠肺炎,謝宗學感嘆「到急診看診、採檢,只能眼睜睜看著孩子被長長的採檢棉棒伸入鼻腔或口腔深處用力刮,每個小孩都哭得唏哩哇啦,讓家長不捨得又難過,我真的很想當場跟家長說,明明疫情嚴峻,為什麼還要帶孩子出門遊玩,最後受苦的還是孩子!」
 
 
最後他仍提醒民眾必須持續做好個人防護措施,不要參加群聚活動、不要到人潮擁擠的地方,出門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更是保護國家,再次強調台灣真的沒有大意的本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陳時中#謝宗學#新冠肺炎#疫情#家長#危機#防疫#N95#醫護#急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574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