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口罩能解鎖手機! 辨識系統設定有撇步


發佈時間:2020/04/10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0 20:36

防疫期間戴口罩,變成無法使用臉部辨識系統解鎖,不過現在有YouTuber發現一個方法,就是在設定時,以折半的口罩遮住鼻子、嘴巴以及下巴,強迫手機記住你的樣子後,戴口罩也能解鎖手機螢幕。

圖/TVBS

 
記者羅湘:「戴口罩無法解鎖臉部辨識系統,實在是造成生活很多的不方便,譬如說我們買東西,想要用電子票券支付系統,或是使用網路銀行轉帳,就連想用電子支付付車費也沒有辦法,小姐車費100塊。

手機臉部辨識解鎖功能,卻因為新冠肺炎疫情防疫,一點都不便利,但現在有YouTuber找到方法,讓民眾戴口罩也可以解鎖手機。

圖/TVBS

電獺少女Hanne:「口罩的話就一樣就是折一半,然後遮擋住鼻子的下緣跟嘴巴,(設定)它有時候會顯示就是說,就是有被遮蔽物遮擋到臉,就不要管它就繼續設定下去。」
 

只見電獺少女Hanne繼續拿著口罩,轉動臉部設定臉部辨識系統,等到辨識設定通通完成,就可以不摘下口罩,也輕鬆解鎖手機螢幕。

電獺少女Hanne:「之前在網路上就有網友有試過,然後這個方式是可以成功,(自己)設定第2次第3次才成功,就是一開始在設定的時候有設定成功,可是在解鎖的時候是失敗的。」

圖/TVBS

除了以口罩半遮面設定臉部辨識,日前也有網友找出另一個辦法解鎖,就是戴著口罩不斷嘗試解鎖螢幕,不斷重複刷臉,讓系統學習不同的解鎖方式,大約數百次後就會成功。

電獺少女Hanne:「輸入可能3、40次就有辦法解鎖,但是我們那時候測試的時候是失敗。」

還有人嘗試戴著3D立體口罩,有時候也能解鎖成功。

但或許是臉部線條不同,記者不斷反覆嘗試還是失敗,戴口罩想用臉部辨識解鎖,還得靠點運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防疫期間#新冠肺炎#戴口罩#臉部辨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575

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