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罩寄海外首日! 民怨「網站9點當到傍晚5點」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尹德鈺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9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9 20:17

9日上午9點開始,國人終於能寄口罩給海外親友,但得注意全國有111國,像是義大利、西班牙等,都暫停收件因此會寄不到,寄件也有規定,要先上經濟部的網站申請許可證,沒想到開賣首日,網站居然大當機,民眾根本無法跑下個流程,對此,貿易局回應,一早進來的資料量太大,才會發生一度當機的情形,截至傍晚5點多已經有1萬1千筆完成,民眾也能改到郵局填表寄送。

圖/TVBS

 
記者林旼叡:「9日一早終於可以,寄口罩給國外親人,很多人準備好一箱30兩個月的量,要寄給他們,不過得先透過國貿局的申請網站,去申請輸出許可證,沒想到整個系統都當機,沒有辦法在線上驗證,直接去寄送。」

原先預期郵局一早會有些民眾,趕在第一時間寄口罩,經濟部國貿局,卻低估使用流量,網路開放一時湧入太多人,資料量太大當機,直到9日傍晚都還沒恢復,一天下來有1萬1千件申請成功。

圖/TVBS

民眾:「先生您好,我要交寄口罩到國外。」
 

系統不穩定民眾若想趕快寄出,可以到郵局直接填表單,或在經濟部官網右下方熱門便民服務裡,有口罩輸出許可申請書能下載,填寫後帶口罩包裹,就能去郵局寄送,若過幾天才要寄,等網站修復後,也能上國貿局網站申請,系統能連動戶政資料,驗證寄件人和收件方都是本國國籍國民,得到輸出許可證號,再去郵局或找快遞直接寄送。

圖/TVBS

記者林旼叡:「有了許可證也有了口罩,但如果要注意,透過郵局送有111個國家是不能寄的,像亞洲在印度、卡達,或是歐洲、瑞士、德國,以及紐西蘭澳洲這些,都必須要透過民營快遞,才有辦法寄送成功。」

好不容易,國家口罩隊超給力提升產能,有機會照顧海外台灣人,寄送首日卻狀況連連,大家只希望,趕快恢復趕快把口罩給家人保護愛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口罩#寄送#郵局#修復#申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868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