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ZOOM! 政院首「視訊院會」採「白宮」軟體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洪復華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9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9 20:18

因為疫情不少師生都採用「遠距教學」,而之前在教育界也多使用「ZOOM」這套軟體,但被爆出資安疑慮後,中央下令禁用,卻也造成反彈,這相較9日,行政院的首次「視訊院會」,就改用了美國白宮和FBI都在使用的視訊軟體!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是我們行政院,第一次用視訊連線,那大家現在都在線上吧,可以吼,好大家好。」

只差沒大聲喊回去,說「蘇院長好」,因為疫情首次開「視訊院會」,有發現嗎?高雄市長韓國瑜,也難得現身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緊接下來五一連續假期,我們並沒有要取消。」

 
圖/TVBS

視訊開會看來溝通沒問題,但才下令說不能用ZOOM這個軟體後,那這場院會用什麼,外界很好奇。

這答案就是「思科」這套軟體,說是美國白宮,FBI都在使用,這當然也成了接下來師生們遠距教學的選項之一,畢竟教育界不少人ZOOM才剛學會,被爆出資安疑慮後,中央直接下令,不准用!

立委(國)鄭正鈐:「都慢慢建立之後,兩個月突然間,教育部叫大家不要用ZOOM,老師跟學生他們情何以堪。」

圖/TVBS

甚至也有藍委批評蔡政府,就是「逢中必反」,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也對禁用決策,表達不滿,但卻網友質疑,和ZOOM有利益關係,也讓本人在臉書跳出來澄清,說自己也是花錢買ZOOM,當初因為政府急著超前部署,所以才拍影片,讓教育部分享給所有老師,眼看火球越燒越大,似乎學校也被告誡!

記者譚伊倫:「因為就有私立大學老師是收到學校通知,說因為行政院和教育部,都已經明確的規定不能再使用ZOOM這個軟體,也要求不准再將任何ZOOM有關資訊,和使用方式提供給師生。」

那接下來該用什麼,科技政委唐鳳在推特也被問,說他們辦公室是架設「Jitsi Meet」,居特斯還再推薦了5種軟體,看來現在師生們也只好趕快學新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遠距教學#ZOOM#軟體#資安疑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998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