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援外口罩將送出 吳釗燮PO圖:台灣來了!

記者 陳韻雯 劉亭廷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8 2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8 23:25
圖/TVBS
圖/TVBS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8)晚在推特公佈,援助歐美的口罩要運出的照片,推文寫到「台灣來了!」,不只疫情嚴重的歐美國家,還包含日本,不只首相安倍推文感謝,官房長官菅義偉也公開說,感謝台灣溫暖的援助。

起碼五大貨櫃,都是滿箱的口罩,還掛著國旗,標誌Taiwan can help,台灣能幫忙,這是外交部在推特公布,要送往新冠肺炎重災國的口罩,台灣來了。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不影響國內防疫需求的前提之下,我們已經做好了準備,對國際社會伸出援手,我們要善盡做一個負責任的國家,所應該盡的義務。」

圖/TVBS

據了解首波援外口罩,給美國200萬片,歐洲方面,幫含義大利、西班牙、德、法、捷克、英國等多個歐盟國家,共700萬片,邦交國100萬片,以及最新的日本,但數量細節還在協調,不便透露。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官方推特發文,感謝台灣友情洋溢的支持,我們一定可以,打贏病毒的挑戰,共同度過這個難關,日本台灣一起加油。

圖/TVBS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對於來自台灣方面溫暖的支援,還有收到他們提供協助的意願,在這裡也致上感謝之意,對於來自台灣,口罩等等的支援與徵調,也將透過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希望能夠順利地進行運作。」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台日雙方我們經歷了地震、風災、豪雨等天然的災害,我們發展出深厚穩固的友情歷久彌新,而且建構相互伸援的優良的典範,我方相信這一次台灣與日本,能夠更深化合作,來攜手對抗武漢疫情的挑戰。」

台灣拚防疫,先穩住國內,才能進一步,在艱困的外交中援外,畢竟雪中送炭,最溫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口罩#安倍晉三#援外#歐盟#邦交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613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