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注意!9日起開放寄口罩 全球111地「不收台灣包裹」


發佈時間:2020/04/08 2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8 21: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9日起開放民眾寄口罩到海外,但目前已經有111個國家或地區不收台灣包裹,包括義大利、德國、加拿大等。對此,中華郵政表示,若民眾要交寄這些地區,也會婉拒並說明。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為了照顧在海外的台灣人,避免因為口罩不足而暴露在感染風險中,從9日上午9時起開放民眾申請、寄送口罩至海外。

 

不過根據中華郵政最新公布的暫停收寄各類航空郵件國家(地區)一覽表,目前包含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印度、盧森堡、希臘、義大利、德國、加拿大、紐西蘭、澳洲、夏威夷等111個國家或地區已不收台灣包裹。

對此,中華郵政表示,若是民眾要寄口罩到這些地區,將會請郵政人員婉拒,並告訴民眾主因是航班停飛以及對方國家不願意收,民眾硬要寄,也沒有用,相信大部分民眾都可以理解。

目前旅居德國的吳小姐表示,在德國目前口罩已經很難買得到,甚至口罩一個就要台幣將近300元,因此許多旅居當地的台灣人反而在討論要如何自製口罩。
 

吳小姐說,比起口罩無法寄送,更擔心接下來有可能會有鎖國政策,造成斷航等,屆時可能會更加麻煩。

同樣旅居海外的張小姐指出,只要政府能守護好台灣,讓她們不用擔心在台灣的家人,就是最好的幫忙。

張小姐表示,現在其他國家的鎖國經驗,希望台灣可以參考,配套好萬一需要封城或鎖國的規劃。

張小姐也說,政府也可以考慮改由辦事處提供口罩給有需求的旅外台灣人,避免無法寄送口罩的問題。

而另一名要寄口罩的陳先生說,因為很擔心在國外的親友買不到口罩,因此等了很久才等到政府開放,還好要寄送的地點是在美國,並非在被拒收的地方,也讓他鬆了很大一口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口罩#郵寄#包裹#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520

0.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