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牽線 鴻海與美商擬在台生產呼吸器防疫


發佈時間:2020/04/08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8 16:23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核心幕僚蔡沁瑜今天表示,在郭台銘牽線下,美商Medtronic規劃與鴻海集團合作,在台灣研發生產呼吸器2.0版,因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

鴻海集團今天證實,在郭台銘牽線下,鴻海集團正與美商醫療器材公司Medtronic共同合作研發呼吸器,目前雙方醫療、技術人員已緊密合作,希望加快量產時程,及早投入防疫行列。

 

郭台銘核心幕僚蔡沁瑜今天下午指出,郭台銘看到全球疫情嚴重,此外有不少朋友跟他建議,目前最缺乏的醫療資源就是呼吸器。郭台銘在國際間有許多朋友,他認為強強聯手非常重要,因此牽線鴻海與美商接洽,希望在最短時間內製造呼吸器。

蔡沁瑜轉述,郭台銘希望呼吸器產品可以「在地生產、在地交貨」,台灣主要負責開發、製造與研究,目前會朝向呼吸器第二代的方向進行,也就是開發呼吸器2.0版,取代舊款的呼吸器零組件,相關新品傾向一般民眾也可以使用。

蔡沁瑜指出,郭台銘希望大家一起來防疫,也不希望自己在防疫缺席,盡一份心力,期盼牽線鴻海集團與美商Medtronic洽商,在台灣生產製造呼吸器2.0版,減輕台灣第一線醫療人員的壓力,以舒緩疫情。郭台銘希望呼吸器2.0版生產線能夠盡快落實。
 

蔡沁瑜表示,若量產能夠盡快落實,郭台銘也希望呼吸器2.0版產品可以盡快因應一般民眾的需求。

市場人士指出,Medtronic執行長伊什拉克(OmarIshrak)同時也是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董事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鴻海#郭台銘#呼吸器#疫情#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640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