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凌晨解封 數萬人怕再封城:趁今晚趕緊走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8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8 12:04
許多人在武漢解封後,連夜排隊離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許多人在武漢解封後,連夜排隊離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1月初疫情爆發時,中國大陸湖北省武漢市在1月23日凌晨突然宣布封城,經過76天後,今(8日)0時終於解封,許多被困在武漢許久的人們連夜離開,有民眾擔憂地說「趁今天晚上趕緊走,誰知道明天會不會有別的政策」。
 

警方幫漢口火車站旅客噴灑消毒劑。(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紀元報導,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宣稱疫情已得到控制,4月8日0時,武漢75個離漢卡點統一撤除,離開武漢的通道解封,大量車輛在高速收費站解除管控前,就已排隊等候。一名陳先生表示,因為最近又有人感染了,所以大家都急著出去,別到時候又封了,各個地方的政策都不一樣。他回憶起1月23日封城前,他的老闆聽到風聲,讓他趕快離開,結果他沒走,後來感到相當後悔,雖然自己核酸檢測、健康碼等都沒有做,儘管離開後可能再隔離,但也管不了那麼多了。
 
另一位要從武漢返回內蒙家鄉的劉小姐,則是提前1小時到高速公路口,當時已經看到後面排著幾百輛車也在等待解封。談及自己提早出發的原因,是擔心政策有變,能走趕緊走,一天一個政策,一天一個變化,要是再關有點接受不了。劉女也敘述武漢封城時,除了在住宅小區裡買菜,其餘時間都待在家,只有前2天去做核酸檢測才出門,順利回到內蒙老家後,有做核算檢測才能居家隔離,否則必須去集中隔離點,但「回家隔離我也挺高興的,好歹能回自己家。」

 
民眾在機場全副武裝。(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儘管武漢已經解封,但感染病例仍不斷出現,外界估計,武漢仍有數萬名具傳染性的無症狀感染者,成為隱憂。據統計,有10萬人將在解封後2日內離開武漢,光今日就有5.5萬民旅客乘坐火車,前往珠三角地區等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武漢#封城#解封#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662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