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咳嗽女疑隔離現金放門外付款 外送員得3字回應嚇壞消毒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6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6 15:24
圖片與本事件無關。(示意圖/TVBS)
圖片與本事件無關。(示意圖/TVBS)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許多民眾依規定在家居家檢疫、隔離,不過,有些人因無法自炊,也不得出門,只好選擇外送解決三餐。有一名外送員指稱疑似遇到居家檢疫者,咳嗽又用一袋銅板支付,讓他嚇得趕緊消毒。

一名外送員在臉書「靠北熊貓」慎重呼籲,「熊貓客人及司機認真看待此文」並透露,日前電話通知女客人「餐點已到」,對方回應「樓下門已開,直接上來就好」,電話那頭傳來陣陣咳嗽聲。

 

(圖/翻攝自「靠北熊貓」臉書專頁)

原PO透露,上樓後發現該層樓都套房,沒有門牌,因此再次致電詢問客人房間位置。女客人不斷咳嗽回答,錢已放在鞋櫃上,只要出電梯左轉走到底就能夠看到。

當看到鞋櫃上的零錢,原PO忍不住再致電問對方「小姐,請問您是在隔離嗎?」但對方卻支吾回應,「呃...嗯...喔我們不方便而已。」PO聽完嚇壞,「你們在隔離,還給零錢?」對方急回「不方便」後就掛斷電話。

 
原PO立刻打開袋子卻驚見對方全數以1塊錢銅板付費,讓他直呼「傻眼」。雖然清點過後金額沒錯,「最後錢我沒收,因為我手滑灑了一地,就灑在您的房門口」。

(圖/翻攝自「靠北熊貓」臉書專頁)

原PO因為不放心,甚至立刻下線去買一盒酒精棉片,又找了間旅館花2小時時間將身上衣物、錢幣、安全帽等物品全數消毒,洗完澡才敢回家。原PO向所有叫餐客人喊話,無論是感冒或真的不方便,都知道自己不方便了,還以零錢支付?原PO說,自己不是因為100個1元而生氣,而是此敏感時刻,客人卻自私又不自覺。他呼籲「哥請您吃飯,也希望您下次別這麼做」。

PO文曝光後,其他外送員紛紛留言表示、「很多這樣客人,不老實告知,還用現金!根本就是在害人」、「目前這時機為什麼公司不暫時設定只接刷卡單」、「我覺得人要將心比心,可以體諒隔離的不便,幫忙送餐。但不能造成別人的驚嚇,用信用卡很難嗎?」、「太扯了再怎樣也不可能都1元,故意的」、「上禮拜送一個備註欄上寫剛從歐洲回來,正在居家隔離,同樣用現金!客人沒戴口罩直接開門拿錢給我。客人非常不以為然的問我,有那麼嚴重嗎?我很生氣請他之後務必用刷卡。」

原PO指出,事後有致電1922防疫專線,不過對方回覆「此人沒出門」,又因為有很多病也有同樣症狀,因此不受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外送員#咳嗽#居家隔離#現金#付款#靠北熊貓#零錢#信用卡#消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1472

0.2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