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證實自主健康管理!名醫曝抗疫辛酸「真的好想回家」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6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6 20:39
江坤俊近期因替疑似新冠肺炎病患看診,在等待病患二檢結果出爐前,必須自主健康管理。(圖/翻攝自江坤俊臉書)
江坤俊近期因替疑似新冠肺炎病患看診,在等待病患二檢結果出爐前,必須自主健康管理。(圖/翻攝自江坤俊臉書)

新冠肺炎疫情當前,許多醫護人員在前線抗疫,背後辛酸卻沒人知道!一向熱衷公益的暖心名醫江坤俊,近日在臉書上透露自己近期因為替幾位疑似新冠肺炎病患看診,在等待病患二檢結果出爐前,必須自主健康管理,然而今年正值愛女考高中之際,他坦言「真的好想回家」。
 
醫師江坤俊4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收到一名被確診新冠肺炎病人的私訊,「她說她很害怕,雖然自己目前沒有什麼症狀,但一想到有可能產生的重症,將來可能出現的後遺症.... 還有一群因為她而被隔離甚至採檢的朋友,再看到許多因為她而忙進忙出的醫護人員.... 除了害怕之外,她心中更多的是愧疚。」

 

江坤俊發文表示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自己稍稍體會那些被隔離或是檢疫的人的心情。(圖/翻攝自江坤俊臉書)

江坤俊告訴這名確診患者「得病不是妳的錯,妳肯誠實面對就是對這個社會最大的貢獻」,但他也坦言自己近日因為幫幾名疑似新冠肺炎病患看診,雖然一檢都是陰性,但在等待二檢結果出來前,自己只能待在桃園做自主健康管理,江坤俊坦言「我終於能稍稍體會那些被隔離或是檢疫的人的心情,因為我真的好想回家…。」

江坤俊還貼出1張和女兒小時候的合照,感嘆「不知不覺她今年要考高中了,疫情期間,爸爸不能常常回去陪妳,希望我在疫情期間做的一些小小貢獻,能讓妳考試更順利」,文末他也特別呼籲防疫需要大家配合。
 
 
江醫師向TVBS網路新聞中心透露,近期因為疫情,醫護人員又屬於高危險群,因此他刻意減少回家次數,盡量都待在醫院,期望能減少波及家人的機會,但也因此和住校女兒更難見上一面。

江坤俊醫師在臉書上報平安。(圖/翻攝自江坤俊臉書)

所幸江坤俊醫師所看診的病患皆已排除罹新冠肺炎的可能,他昨天(5日)也在臉書上報平安:「感謝大家的關心…我沒事,臨床業務也都正常,祝福大家都平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抗疫#江坤俊#外科#名醫#醫師#健康管理#醫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571

0.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