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政府紓困「不食人間煙火」 綠委怒:獨厚特定財團企業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6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6 14:14
行政院宣布紓困方案規模加碼特別預算至1兆500億元。(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宣布紓困方案規模加碼特別預算至1兆500億元。(圖/TVBS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政府宣布紓困方案規模加碼特別預算至1兆500億元,對此,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6日)質詢時批評,該政策「不食人間煙火」,紓困沒有雨露均霑,漏掉最基層需要幫助者,並給予建議。

經濟部為刺激消費,要提供25%折扣給支持行動支付的消費者將推出每人每月上限1千元的酷碰券。對此,高嘉瑜今日在立法院財委會質詢時指出,這個振興方案「還要先花4000元才能得到1000元」,現在都沒有錢還要先掏錢,批評該政策「不食人間煙火」。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質詢時批評,政策「不食人間煙火」,紓困沒有雨露均霑,漏掉最基層需要幫助者。(圖/翻攝自國會頻道youtube頻道)

高嘉瑜指出,一般企業經營者認為這個紓困方案,「看得到,吃不到」,因為門檻過高,廠商有條件才可紓困,基層需要幫忙、較弱勢者完全被漏掉。高嘉瑜認為,紓困沒有雨露均霑,「獨厚特定財團和企業」,建議能減稅、降租、發現金才能雨露均霑,希望政府能夠好好思考。

而對於政府酷碰券政策,網友日前在PTT熱議,反應兩極紛紛留言表示,「爽,終於有了,罵那麼兇終於發了」、「不錯啊,店家想吃這塊餅就得加入行動支付,增加普及」、「其實蠻開心的 剛好有想買東西」、「因為病毒會附在鈔票和實體券上啊,要防疫當然是發電子券」。
對於政府酷碰券政策,網友日前在PTT熱議。(圖/翻攝ptt八卦版)

 
但也有網友認為,「真正有困難的人還要先有三千元才能花你這一千元」、「給我消費券」、「沒手機的怎麼辦」、「不要說手機,就討論有多少店家可以電子支付,出了都會區,一般市區都沒幾家」、「可以抵稅嗎」、「給企業,司機,就是發現金,韭菜小民就是要幫忙花錢讓企業賺錢。」、「別國都是發上萬的,這1000不知道是在幹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紓困#高嘉瑜#不食人間煙火#獨厚#企業#財團#酷碰券#行政院#紓困條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551

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