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社交禁令加入計程車! 搭小黃強制戴口罩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5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5 19:43
圖/TVBS
圖/TVBS

肺炎疫情蔓延,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一律都要配戴口罩,現在計程車也比照辦理,不戴口罩的乘客,運將可以依法拒載,而部分超商,有在門口貼出「入內請佩戴口罩」的公告,不過還是有民眾沒遵守,結帳時也沒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

好不容易等到客人,小黃運將熱情招呼,大部分乘客都會乖乖戴口罩,但若是碰到有人沒戴,還想上車怎麼辦。

 

小黃運將:「你如果拒載,遇到糾紛我們很麻煩。」

即使疫情嚴重,不少運將還是害怕拒載會被投訴,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如今規定,即日起計程車比照大眾運輸工具,乘客一定要戴口罩,否則司機可以拒載,違反規定的民眾,可處新台幣3000到15000元罰鍰。

圖/TVBS

 
小黃運將:「它這個規定,對我們比較沒那麼困擾,不然有些白目的,他不想戴。」

小黃運將:「對我們、對乘客,都是一種保護啦,有這種措施我們也樂觀其成。」

車內空間小,運將很難和乘客保持1.5公尺距離,新規政策頒布大多樂觀其成,而隨著疫情蔓延,高雄的萊爾富超商門口也貼出告示,凡進入店裡請配戴口罩,實際執行情況。

店員:「貼給人家看的,怎麼可能不讓人家進來。」

座位區沒什麼人戴口罩,有些人想說才一下下,結帳沒戴,也沒注意社交距離;全家則是把座椅距離拉大,或改成梅花座,沒有強制進店戴口罩或規定結帳距離。

圖/TVBS

店員:「我們是賣場自己把它顧好這樣子。」

火車站前小七,加強防疫,關閉二樓廁所和座位區,無人商店沒特別貼防疫公告,不過裡面也是有店員,會定期清潔自助結帳台。
 

民眾:「這裡有沒有到店取貨的,所以來的人會比較少。」

民眾:「(口罩)盡量可以戴就戴啦。」

到超商消費,是室內,要店面通常較小,要維持室內1.5公尺的距離,恐怕也是很考驗業者與民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防疫#梅花座#口罩#投訴#計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1389

0.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