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明腹瀉」注意! 指揮中心:納「通報採檢」

記者 譚伊倫 吳軒彤 / 攝影 吳奎炎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4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4 19:38

新冠肺炎最近在台灣的確者患者裡,發現有不少都伴隨「腹瀉或是腹痛」的病徵,也讓外界關注,擔心也可能成為篩檢的漏洞,指揮中心也已經決定,將不明原因的腹瀉納入通報定義條件,不過也有醫生認為,這樣恐怕會篩檢不完!

圖/TVBS

 
民眾:「啊,我的肚子。」

拿了衛生紙,就往廁所衝,拉肚子真的最難熬,但現在有這樣症狀的恐怕要小心,因為台灣新冠病毒確診患者裡,有腹瀉病徵的人,也不少!

就以4日新增的7例個案中,包含案350沒有任何呼吸道症狀或發燒,只有輕微腹瀉和胸悶,案354也有腹瀉情況,前一天3日新增的9名確診案例,也有2人有腹瀉症狀,2日新增10名確診案例,則是三人有腹瀉症狀、一人腹痛,因此外界關注腹瀉到底要不要也納入,新冠肺炎通報定義裡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有關不明原因的腹瀉,那已經決定納入通報定義的臨床條件。」

圖/TVBS

指揮中心給了確切答案,也等於未來患者只要有腹瀉病徵,都要做篩檢那我們的能量夠嗎?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他不可能所有人都給你做篩檢,因為你想想看嘛,武漢肺炎也有很多,無症狀的感染者,那是不是我們沒有症狀沒有任何症狀,也要去篩檢如果這樣做那篩檢不完。」

醫師說出了隱憂,但現在更要擔心的,是新冠病毒除了飛沫傳染外,會不會透過說話或是呼吸傳播,也就是之前大陸曾說過的「氣熔膠」傳播,因為有美國專家也認為有可能!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普通情形之下空氣傳染這種機會很小很小,那比較有可能的是我們在醫學操作時候,比如講說插管的時候。」

不管是傳播型態,或是在人類身上顯現的病徵都不同,新冠病毒真的太狡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腹瀉#篩檢#漏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973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