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傳確診保全「海龜社區」是這? 里長回應了


發佈時間:2020/04/04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4 20:52

持續追蹤女保全確診案,這例目前為止還沒找到感染源,疫情指揮中心表示,追蹤女保全回家動線後,研判她還是在社區內被感染,現在透過電眼追查已經匡列女保全和她傳染的案347婦人,一共接觸388人來追蹤,至於到底是哪個高級社區,知情人士透露是北部有處有五星飯店、酒店室公寓和名門豪宅,光那個里就有56人在居家檢疫。

圖/TVBS(非當事者)

 
無出國史的女保全中鏢傳染給附近住戶,匡列接觸人數已經從4/2的7位到4/3,142位、4/42人拉抬到388位,指揮中心透露,個案在北部高級社區,幾乎讓雙北每棟大樓更警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社區的人加起來總共有388人,那已經採檢了7位,有5例陰性還有2例檢驗當中,另外一個也針對,因為她其實住是住比較偏僻山區,她大概主要還是在工作的地方,是比較有可能被感染的。」

圖/TVBS

3日指揮中心追著女保全上下班動線,以電眼一步步追蹤機車,因為女保全住偏山區,研判她還是在社區被感染,到底哪個社區指揮中心不公佈,認為社區內住戶接觸狀況,電眼全掌握社區外也布置健全,大家開始懷疑,從新北市到台北的各個豪宅精華地段,居家檢疫人數很多,海外求學回台數高的「這個里」。
 

里區就有「酒店式公寓、酒店、名門豪宅」,統計至少3大棟高級社區,分別有(A棟)6人、(B棟)9人、(C棟)10人,小小里區就有56人居家檢疫中,知情人士透露其中一棟就有女保全50多歲相當資深,而另棟有酒店式公寓,很多爸媽,短暫租給海外歸國的兒女「居家檢疫」。

圖/TVBS(非當事社區)

非當事里長:「(我們里)比較特殊一點,因為都是企業的部分,小孩子當然難免,都會送到國外去留學,這部分都是歐美留的留學生比較多,包括加拿大。」

里長表示即便社區海外回台多,風險確實高一點,但每棟社區也因為高級戒備更森嚴,監視器都能掌握檢疫者動態,也會透過社區管理者直接回報,否認確診傳聞,強調很努力高規防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女保全#感染源#高級社區#居家檢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1325

0.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