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甩疫情出遊=預支自由? 空姐發燒隔離慘曝:醫院全滿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4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4 20:40
圖片與本事件無關。(示意圖/TVBS)
圖片與本事件無關。(示意圖/TVBS)

新冠肺炎攻陷全球,適逢清明連假仍有許多人外出旅遊、湧入觀光景點,讓不少人擔心此波假期恐成防疫破口。一名空服員日前值勤後出現發燒症狀就醫,所幸經採檢後為陰性,而她也在隔離期間透過臉書描述醫院裡的真實現況,對於非常時期仍選擇外出旅遊的民眾,讓她不禁憂心,「我們還有多少本錢繼續預支自由?」

身為空服員的莉亞,雖然在值勤期間班機沒有確診旅客,但卻在3月底因連續間歇發燒到急診室報到,經X光檢查後,肺部出現發炎症狀,必須住院採檢,所幸檢驗結果呈陰性。直到昨(3日),她也再度更新近況,坦言自己住在隔離病房內已超過一週,仍持續燒燒退退,平均每6小時就要吃一顆退燒藥。

 

(圖/空姐莉亞授權)

莉亞說,從發燒至今12天,因為不能擅自行動,受到醫護人員無微不至的照顧,每天幫她端水送飯。有次想請護理師裝水時無意間聽到,醫師耐心向負壓隔離病房的患者解釋病情,並不時安慰病人情緒要對方不要太緊張,讓她當下一陣鼻酸,「醫生,其實也害怕多一個確診病人吧。」但在病人面前仍要堅強地撐起保護傘。

護理師幫忙測量身體數據時,莉亞也關心詢問,「這幾天進到醫院的人很多嗎?看妳們似乎變忙了。」對方則回應,「嗯,這幾天有不少人湧入,病房全都是滿的。」見對方忙到焦頭爛額,卻沒有任何抱怨,讓人格外不捨。

 
一想到清明連假期間,很多人外出旅遊PO照打卡,甚至懷著「有做好防護措施,不會這麼幸運中獎」的僥倖心態,讓莉亞直言,「我們自己是小心的, 但你不能保證別人是小心的」、「你有沒有想過,搞不好你是在預支你『出門的自由』。」並以歐美疫區為借鏡,「犧牲一點點的自由,會不會現在結果就不一樣了?」

回顧自疫情爆發以來,台灣積極防疫穩定疫情,備受各國關注及讚揚,但後來卻隨著境外移入、本土感染病例遽增,造成醫療體系的龐大壓力,也讓她憂心,「我們還有多少本錢繼續預支自由下去?」喊話所有人都有責任,防堵每一個破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空姐#空服員#莉亞#發燒#住院#採檢#連假#出遊#醫護#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735

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