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務院接連挺台參與WHA 再讚台灣為防疫領袖


發佈時間:2020/04/04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4 10:09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宣布捐贈200萬片口罩給美國,美國國務院不止讚台灣是「真朋友」,雙方官員也開會討論擴大台灣國際參與。國務院亞太局今天再表示,台灣為防疫領袖,應成為世界衛生大會觀察員。

武漢肺炎1月底入侵美國,短短2個月時間,美國不只淪為全球最大疫區,前線醫療人員也面臨口罩、個人防護設備嚴重不足的問題。總統蔡英文1日宣布,將捐贈1000萬片口罩給受疫情嚴重影響國家,其中將捐給美國200萬片。

 

美國國務院亞太局今天透過推特(Twitter)表示,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防疫工作上,台灣是位領袖。

國務院亞太局指出,美台雙方希望與世界各國分享「台灣(防疫)模式」(Taiwan model);台灣在全球衛生健康方面有其角色要扮演,也應成為世界衛生大會(WHA)觀察員。

美國國務院上下近日接連發言挺台參與WHA。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3月30日與記者進行電話簡報時,被問及支不支持台灣取得WHA觀察員身分;蓬佩奧表示,將盡全力協助台灣在與其內部事務相關的國際組織中,取得「適當角色」。
 

此外,國務院發言人辦公室本月2日晚間大動作發出媒體通知表示,美台雙方高階外交官員3月31日共同召開虛擬會議,討論如何擴大台灣國際參與,包括對恢復台灣WHA觀察員身分所做的努力。

國務院強調,若世界各國能對「台灣模式」、其慷慨貢獻及令人欽佩的專業知識有更多了解,想必能受益良多。

針對台灣捐贈口罩協助美國前線醫療人員防疫一事,美國國務院一位不具名發言人1日讚揚台灣不只是民主成功故事,更是患難時的「真朋友」;白宮國安會2日也推文表示,感謝台灣民眾在美國持續對抗疫情之際,給予慷慨支持與合作。(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防疫#國務院#Taiwan model#WH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886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