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業績「搶遺體」群起鬥毆 知情人士曝殯葬業秘辛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3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3 16:00
許多人在清明節祭祖,不過鮮少人知道殯葬業內祕辛。(示意圖/TVBS)
許多人在清明節祭祖,不過鮮少人知道殯葬業內祕辛。(示意圖/TVBS)

今年初,板橋殯儀館發生殯葬業者為了業績「搶遺體」事件,憤而群起鬥毆,雖後來遭主管單位「殯葬管理處」處以停止使用殯儀館設施,有效壓制鬥毆事件,然而知情人士卻透露,其實「殯葬圈裡先搶先贏不是秘密,為了搶生意,時常會發生糾紛。」
 
據鏡週刊報導,過去時常有殯葬業者為了搶生意大打出手,因為在意外現場,只要「先摸到大體,這門生意就算是誰的。」而殯葬業項目繁瑣,舉凡金紙、冷凍櫃、化妝師、樂隊、孝女白琴、罐頭塔、棺木等等,各項細節利潤極高,每一場喪事,都讓業者搶破頭。

 
 
除了最近一次在業內被稱為「四維路之戰」的板橋殯葬鬥毆事件,2015年4月高雄也發生殯葬業者遭同業持M16步槍掃射的可怕案件,2017年在台北第二殯儀館,還曾為了搶生意,掏槍波及無辜轎車。殯葬業者夾槍帶棍的事件屢見不顯,許多人因此受重傷,但是不管是受到業者處分,或是警方到場,都無法有效約束,成為台灣治安一大漏洞。

知情人士表示,此次板橋鬥毆事件「就是因為殯葬從業人員,為了搶生意而亂搞。」因為華人對於殯葬忌諱多,人的死亡時間又無法控制,殯葬業必須24小時待命,平時很難招攬人才,工作辛苦、外界觀感又不佳,導致從業人員良莠不齊。
 
業者進一步透露,「近年來確實已經好很多,打架鬧事已經是個案,不是常態發生的事情了。」表示若發生鬥毆事件,以前只能用社違法送辦,現在主管機關處分業者「停止使用殯儀館設施」,雖得罪各方人馬,但限制租借禮堂、冰櫃等,如同斷送殯葬業者的財路;警方從此源頭壓制,絕對有嚇阻作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殯葬業#屍體#殯儀館#鬥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550

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