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刑場「最後一餐」必有滷蛋 盼死刑犯圓滿上路心無怨恨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2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2 14:35
死刑犯在執行死刑前,獄方一定都會幫他們準備最後一餐。(示意圖/TVBS)
死刑犯在執行死刑前,獄方一定都會幫他們準備最後一餐。(示意圖/TVBS)

2017年除夕夜犯下縱火燒死6名家屬的翁仁賢,遭法院判處死刑定讞後,1日晚間槍決伏法。通常在執行死刑前,獄方都會準備「最後一餐」,菜色通常有豆干、滷蛋、高粱酒和香菸。其中「滷蛋」這一樣,死刑犯一定都會吃完,背後其實是有含義的。

通常這些死刑犯,都是到了執行槍決的當天晚餐時,才得知即將被伏法。過去死刑執行通常都是在凌晨4、5點執行,但民間流傳「鬼門會在雞鳴第一聲時關閉」,為了不讓這些陰魂在陽世間遊蕩「鬼門會在雞鳴第一聲時關閉」,所以才改為晚上執行;另外也有一說是凌晨執行死刑,會影響其他受刑的心情讓他們感到不安,才會改在晚間執行。

 

就在這些死刑犯在槍決之前,獄方都會準備給他們「最後一餐」,通常是豐盛的雞腿或排骨便當,還會準備菸酒,再加上1顆滷蛋,就是讓他們吃飽好上路。

過去常聽聞有死刑犯得知要執行時,行刑前沒胃口吃任何東西,但是「滷蛋」一定會吃完,這象徵圓滿上路,讓他們內心不要再存有怨恨。不過也有許多死刑犯要執行死刑時,會藉故拖延時間,但最後還是得面對現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翁仁賢#死刑犯#槍決#滷蛋#雞腿#排骨#菸酒#雞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696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