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怨福氣被搶走…兄弟「重複掃墓」犯大忌 惹怒祖先超淒慘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2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2 13:12
許多民眾會在清明節返鄉掃墓,但有些禁忌必須遵守,否則恐招致厄運。(示意圖/TVBS)
許多民眾會在清明節返鄉掃墓,但有些禁忌必須遵守,否則恐招致厄運。(示意圖/TVBS)

清明時節許多人都會掃墓祭祖,不過掃墓其實也有很多禁忌,若不注意和遵守,恐會招致災禍、厄運連連。命理專家周映君就分享,有1對兄弟因為鬧翻,結果「重複掃墓」惹怒祖先,回家後2人衰事連連,車禍受傷且事業一落千丈,下場超淒慘。

周映君日前在上談話性節目《新聞挖挖哇》分享,有1戶人家的父親過世後,母親幫忙處置遺產,最後分給2個兒子「各1間房」,只是地段不一樣,但當時房價是差不多的,可說是非常公平。

 

沒想到幾年後,弟弟房子的地段房價飆漲,反而哥哥房子的地段卻大跌,最後兄弟倆因此鬧翻,加上母親也過世了,兄弟倆漸行漸遠。

有1對兄弟因為鬧不合,掃墓時犯了大忌惹怒了祖先,先後遇到接二連三的衰事。(圖/翻攝自YouTube)

清明掃墓時,兄弟倆不但分開行動,哥哥都會比弟弟早一步先完成掃墓。起初弟弟不太在意,但後來有人跟他說,「福氣會被哥哥分走。」隔年弟弟就趕在哥哥面前先掃墓,好強的哥哥不願意「只拜拜就好」,竟把地上的每一張墓紙拿起來,隨後自己再重壓一次,不料卻犯了大忌「重喪」。

 
周映君接著說,就在掃墓完沒多久,哥哥先出事情,隨後弟弟也倖免於難。2人不但先後車禍受傷休養好幾個月,生意上也損失好幾百萬,事後弟弟得知後怪罪哥哥,兄弟的關係更是陷入冰點。最後他們求問神明,才知是祖先生氣了。

就這個案例來說,哥哥的行為在習俗上稱為「重喪」,但這對於祭祀而言可是犯大忌。另外祭拜後上香前,要「看好再插」避免插歪,有些人會再重新插一遍,「如果是喜事或拜神還沒有關係,但喪事絕對不行,拜祖先也是盡量不要,陰的都不要。

看不到影片請點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掃墓#清明節#重喪#祖先#遺產#周映君#房價#福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0650

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