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IT發光!台灣口罩機訂單超滿 賣到「這些國」

記者 畢倩涵 黃瀞瑩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1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1 20:11

台灣國家隊出品的口罩機,不只內需也賣到海外!業者最近訂單接到9月,要出3、40台的口罩機,而記者採訪這天,業者正在包裝口罩機,準備空運到新加坡,除了東南亞國家像菲律賓、泰國都有跟台灣廠商叫貨,日本、紐西蘭、葡萄牙以及杜拜也都有下訂單,賣到海外的價格一台要350萬台幣。

圖/TVBS

 
平均一分鐘能生產一般醫療口罩105片,國家隊出品的機器製造口罩的效率更高,不只內需也拚外銷。

記者畢倩涵:「在這個空間,大概有25台的口罩機半成品,業者現在正在等其他原料進來,進行組裝。」

圖/TVBS

整套口罩機從無到有,需要大量的鐵材跟鋁製零件,大該花1個多禮拜的時間組裝,之後等廠商的不織布原料,一起做測試,每個環節時間縮短,一個禮拜平均出三套口罩機。
 

口罩機廠商:「等一下要出口到哪裡啊,新加坡,有香港的還有泰國的。」

記者採訪的下午正好遇到口罩機廠商正在包貨,準備搭晚上的飛機空運到新加坡,東南亞國家像是泰國、菲律賓也是客戶,其他的像紐西蘭、杜拜甚至遠赴葡萄牙,海外跟國內廠商叫貨的比例是一半一半,口罩產能需求之大,業者訂單暴增,接到下半年。

圖/TVBS

口罩機廠長高大偉:「訂單接到8、9月份,目前大概有30到40套左右,外包一些人力來支援,所以說這樣大概在1個禮拜,出兩部到三部口罩機沒有問題。」

國內廠商買一台要300萬,海外價貴一些350萬,因為國內口罩不能大量出口,各國買MIT口罩機自己生產,台灣防疫國家隊展現外銷實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口罩機#MIT#訂單#國家隊#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1834

0.3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