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5天」連假泡湯轉濕涼 清明降雨熱區一次看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31 0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31 17:52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31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鋒面位於北部海面,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雨,中南部多雲到晴。入夜到週三(4/1)清晨就有機會開始下雨,週三鋒面通過,週四到週日(4/2~4/5)清明連假期間東北季風影響,以及水氣偏多,北部、東半部將連著5天都下雨,「清明時節雨紛紛」氣溫也會下降到18度至23度。

氣象局表示,週三鋒面通過,大氣環境不穩定,北部、東半部、中南部山區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平地多雲,鋒後降雨稍緩,接著東北季風帶來涼空氣,入夜後氣溫下滑。

 

而大家最關心的天氣狀況是如何?氣象局說,清明連假則是轉為全台有雨,週四至週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天氣涼,約18~22度,其他地區早晚也涼;另外,連假期間水氣偏多,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有局部降雨,中南部平地多雲,也有機會下雨。

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則發文指出,近期北部雨紛紛至下週,因此這週對北部朋友來說,可以是很明顯的「清明時節雨紛紛」,預計今晚到深夜,滯留鋒面會南下影響台灣,今晚到週三,中部以北都將會有明顯的雨勢,須留意局部的較大雨勢。

而週三中部仍偶有短暫陣雨,南部雲量會較多,溫度也會稍微下滑。週五鋒面雲系會稍微東移,中部以北會轉為陰沉偶陣雨,週六、日則是另外一道微弱鋒面通過,各地轉為短暫陣雨。
 

這週北部及東北部迎風面都持續有地形降雨,尤其東北角這區域,要留意持續有雨勢發展。溫度上,北部則維持較為濕涼,溫度在18至25度間,中南部則還有20至28度間,相對舒適。預計影響台灣的天氣,接續變化很可能持續到下週,可能有長達將近10-14天的較潮溼的天氣型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天氣#清明#連假#下雨#變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696

0.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