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正皓扯大馬「路邊埋屍」 黃明志列嗆:道歉比解釋快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30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30 10:10
李正皓在政論節目提到大馬疫情時,歌手黃明志在反駁對方說法。(圖/翻攝自李正皓和黃明志臉書合成)
李正皓在政論節目提到大馬疫情時,歌手黃明志在反駁對方說法。(圖/翻攝自李正皓和黃明志臉書合成)

國民黨員李正皓日前上政論節目《關鍵時刻》,當時討論到馬來西亞的新冠肺炎(COVID-19)的疫情,形容當地狀況慘烈,甚至還提到因為死亡人數太多,當局把遺體搬到路邊隨處埋葬。該言論一出,立刻引發許多大馬網友不滿,更引發藝人黃明志在臉書怒嗆,列出7點反駁;為此李正皓事後也在個人臉書澄清道歉,表示未來在談論處理這類新聞時會更加小心。

當時李正皓在節目上提到,馬來西亞因為疫情嚴重,開始實施大規模的宵禁,就連警察逮捕犯人時,也都穿著黃色防護衣,還會幫犯人戴上防毒面具;醫護人員更因為防護頭套不夠用,只好以垃圾袋來替代。李正皓更稱說,當地的死亡遺體太多,只能在路邊埋葬,因為屍體太多燒也燒不完。

 

黃明志在臉書列出7點反駁李正皓的說法。(圖/翻攝自黃明志臉書合成)

李正皓的說法,引發許多大馬網友的不滿,紛紛到他的臉書粉絲團底下留言要求道歉,大罵他是為了節目收視率,在未經查證事實的情況下亂說。原本他28日的臉書發文回應此事時,當時僅含蓄地表示,「我也能同理大馬朋友的不舒服,所以我也願意再次為造成大家情緒的不舒服抱歉。」不過網友看了更加火大,認為李正皓根本沒道歉,就連大馬歌手黃明志也看不下去,列出7點回應真實情況。

黃明志29日晚間在臉書粉絲團發文,並列出7點回應,澄清大馬並無宵禁而是行動管制;至於警察抓犯人的畫面則是警隊演習;至於將因新冠肺炎過世的民眾埋在路邊,黃明志更說「亂葬崗:路邊亂埋屍體的指控是錯誤的,他們只是前往墳場的路上而已,因為回教徒是不可能隨便亂葬屍體的,而且法律也會管制這種行為,你以為南京大屠殺橫屍遍野在路邊嗎?」

 
李正皓事後也在臉書發文道歉。(圖/翻攝自李正皓臉書)

黃明志更點出,目前大馬因新冠肺炎身亡的案例大約20幾個,但不可能幾個禮拜死了20幾個,會忙到連屍體都沒辦法處置好,這是不合邏輯的;尤其馬來西亞一天正常死亡的人數都幾百人了,難道要丟到水溝嗎?

李正皓29日下午,對於之前的言論,向大馬的朋友們道歉。他坦承自己並未查證,就闡述「包含在穆斯林墓園下葬卻誤認為路邊、混淆警察演習等與事實不符的描述,確實造成大馬形象的受傷與大馬民眾的不舒服,我表達最深的歉意。」未來自己也會更加小心,「也謝謝大馬的朋友讓我上了寶貴的一課,再次抱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名嘴#李正皓#黃明志#疫情#防護衣#埋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825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