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突然喊卡! 陸影院復業10天後急宣告關閉


發佈時間:2020/03/29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9 13:41

大陸官方推動復工將近一個月後,27日針對電影院緊急發布禁止令,宣布境內所有影院都得暫停營業,由於消息來得突然,很多剛申請開業的電影業者,只能忙著退票,在家憋了好久的民眾,正開心買到電影票出門,結果也撲了個空。

圖/翻攝自梨视频微博

 
大陸民眾:「我們在這裡,待了70天之後回上海。」

終於能搭火車離開湖北了,大陸乘客用手機紀錄開心的一刻,直擊車廂,幾乎都坐滿了人,許多人的目的地,就是疫情重災區武漢。

列車廣播:「列車即將到達漢口站。」

 
包括漢口等17個武漢車站,開始恢復運行,但是車廂座位並沒有要求拉開距離,許多乘客肩並肩坐在一起,難道都不怕,這樣你貼我、我貼你群聚接觸高風險嗎?

返漢旅客:「非常高興,因為今天第一次能回來,家裡人也很高興,他父親現在在外面等著。」

漢口站恢復運作第一天,乘客就超過上萬人,在大陸官方對外宣布,疫情逐漸好轉下,因為封城,被按下停止鍵的大眾交通工具著動起來,但就在這時候官方又再下一條新禁令。

大陸主播:「國家電影局通知,所有影院暫不復業,已復業的暫停營業。」

原本說可以開門做生意了,卻緊急喊卡,四川這家電影院門口,才剛貼上的開業標語,又得拿下,賣出去的40張電影票都得回收,民眾也撲了個空。

大陸民眾:「我在官網上看到他們是28日恢復營業,當時是想著買兩張票,然後過來的時候就昨天晚上,它們臨時宣布開業不了了。」

影院開了又關,官方表示是因為在浙江又發現確診病患,相對密閉的電影院都得配合防疫工作,除了娛樂場所,繼續管制,為了防止境外輸入,29日開始大陸國際航班也限縮一國留一條。

 
大陸鋼琴家郎朗:「我是郎朗,這是我老婆的。」

浦東國際機場,擠滿搶在禁令實施前,回大陸的遊客,連知名鋼琴家郎朗,也趕在航班限縮前,帶著老婆回上海,在經濟壓力下,大陸境內全力拚正常生活,但又怕疫情死灰復燃,防第二波爆發,各項禁令都要鬆綁,短時間內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復工#防疫#管制#封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693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