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染疫高風險! 空服員裝備升級「等同醫護員」


發佈時間:2020/03/28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8 19:43

新冠肺炎疫情,從事航空業的空服員成為第一線感染高危險群,因此疫情指揮中心和民航局討論後,針對機組員的服裝配備訂出規範,要求空服員必須戴上外科口罩、護目鏡外,還需要穿上防水隔離衣和防水手套,裝備等同於醫護人員,並同步將空服員名單匯入健保署,就醫時插卡將顯示職業別,方便醫師判斷。

圖/TVBS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空服員接觸境外旅客,成為高風險群,但空服員僅靠薄薄的一層口罩,防疫措施遠遠不夠,因此疫情指揮中心針對空服員服裝祭出新裝備。

疾管署防疫醫師蘇家彬:「個人防護裝備的一個要求,第一個就是我們的外科口罩,然後第二個部分就是我們的護目裝備,也就是平光眼鏡或是護目鏡,第三個就是我們的防水隔離衣,這個地方,再來就是我們的防水手套。」

圖/TVBS

要求第一線空服員裝備要和醫護人員裝備相同等級,因為空服員從疫情開始爆發到現在,防護等級還不到家。
 

從只能配戴口罩,到可以配戴眼鏡或平光眼鏡之外,送餐時頂多再加一雙防水手套,但現在中央下令再加碼,除了口罩、防水手套外,還必須配戴護目鏡、防水隔離衣,裝備等同醫護人員。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最重要的核心還是我們機組人員的保護,這樣才能夠讓乘客也安全,保護我們非常寶貴的我們的機組人員,讓他們能夠在正常的環境下能夠去工作,那這樣其實已經跟我們的醫護人員,基本上已經是在風險區域裡面的裝備是一樣的。」

除了加強防疫裝備,先前針對告知旅遊史,有醫師反應空服員的健保卡插卡不會出現旅遊史,需要經過詢問後才能得知,擔心因此出現防疫破口,因此衛福部與健保署著手將航空業機組員名單匯入資料庫,未來醫護人員在插健保卡時就會顯示職業別,判斷能病患是不是空服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醫護人員#空服員#裝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1220

0.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