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竄全台早餐店! 重製5萬公斤過期培根轉賣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8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8 12:43
圖/TVBS
圖/TVBS

桃園衛生局最近稽查一間食品廠,發現業者竟然用去年12月就到期的「冷凍豬腹協肉」,製做成25種各式各樣的培根食品,而且已經有5萬多公斤流入市面,賣給全台早餐店跟其他餐廳業者,恐怕已經讓民眾都吃下肚,目前衛生局已經查扣剩下的5千多公斤肉品,根據食品管理法,製造過期食品,最高可開罰2億元的罰鍰。

衛生局人員來稽查,拿著封條直接往籃子上貼,直接食品全都要扣查,不能出貨,因為早已全都過期。

 

仔細看看有多少肉品,桃園衛生局這個月,派人到食品廠檢查,結果發現,業者2018年3月,進口2770箱「冷凍豬腹協肉」,每箱25公斤,其中2129箱,去年12月就到期,本該銷毀的,後來竟製成25種培根食品,但為時已晚,現場只查扣220箱,總共5500公斤的腹協肉,跟2345公斤的培根製品,其他的早已流入市面。

圖/TVBS

食品管理暨檢驗科長張敬崴:「那粗估啊流入市面的,成品數量大約有50880公斤,他的販售下游,大部分屬於餐飲業、早餐店以及餐廳為主喔。」

 
超過5萬公斤,流入到全灣各個店家,餐飲業者,恐怕讓許多台灣人吃下肚,雖然目前還沒聽到,有人因此身體出現問題,但如果真有吃壞肚子,或是要退貨,都可以找業者求償。

圖/TVBS

根據食品衛生管理法,製造過期食品,最高可以罰2億元罰鍰,由於業者總公司在新北市,目前準備移交新北衛生局辦理,這些過期培根,在民眾知情的狀況下,混入我們的餐點中,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人已經不敢外食,現在再度爆發食安危機,無疑加重餐飲業的負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食安#餐飲業#銷毀#過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607

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