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駐中使館微博稱「武漢病毒」 超過50萬網友按讚


發佈時間:2020/03/27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7 17:1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就在中美官方為疫情名稱互罵之際,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官方微博昨天連發兩文以「武漢病毒」稱之,引發大陸網友圍剿痛批,但其中一文迄今已獲超過50萬網友按讚,創今年以來新高。

中美近日陷入疫情口水戰後,美國總統川普25日宣布將不再使用「中國病毒」這一說法。

 

不過「美國駐華大使館」微博26日傍晚連發兩文,把2019冠狀病毒疾病稱為「武漢病毒」。

第一篇文章引述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25日在7大工業國集團(G7)視訊會議後表示:「在應對『武漢病毒』這一空前的全球挑戰之際,與我們的夥伴合作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

第二篇文章則是轉發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辦公室的澄清聲明,批評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Khamenei)捏造美國須對「武漢病毒」負責的謠言。這篇聲明嚴詞抨擊親中的伊朗,並3度提及「武漢病毒」。
 

兩篇文章發出後,引發大陸愛國網友群起圍攻,在文章下面的討論串接力留言痛批,並譏諷美國現在確診人數躍居全球第一,應改稱「美國病毒」。

這兩篇文章已躍為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微博今年最熱烈的發文,總計留言數已超過16萬筆。

圖/翻攝自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微博

儘管討論串留言一面倒批美,但截至27日下午1時,批評伊朗的文章已獲得超過51萬網友按讚;龐佩奧的發言也獲得超過24萬網友按讚。

不過「美國駐華大使館」其後發文已改回大陸慣用的「冠狀病毒」、「新冠病毒」稱呼疫情。

1月25日,「美國駐華大使館」微博發布四級旅行警告稱:「鑒於中國武漢首次發現新型冠狀病毒,出行時勿前往中國湖北省。」

「美國駐華大使館」當天還引述川普總統稱:「中國一直在非常努力地遏制新型冠狀病毒。美國非常讚賞他們的努力和透明度。一切都會過去。特別地,我要代表美國人民感謝習主席!」(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武漢病毒#疫情#使館#口水戰#按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650

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