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設紅外線測溫儀 體溫逾37.5度禁搭


發佈時間:2020/03/27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7 13:55

清明連假即將到來,為了防堵肺炎疫情擴散,高鐵增設紅外線體溫感測儀,乘客想進站,必須先量體溫,列車也是到站後,就會進行全車消毒,交通部則宣布,4月開始,體溫超過37.5度的乘客,一率不得搭乘高鐵和台鐵

圖/TVBS

 
TVBS記者:「高鐵設置紅外線體溫感測儀,現在乘客想要進站,一定要經過這條專屬通道,確認體溫沒有超過37.5度,才能進站。」

兩名站務人員,隨時檢測乘客體溫,由於新設的紅外線體溫感測儀,誤差只有正負0.3,只要超過37.5度,就會響起警報,民眾必須到旁邊,量額溫複測,除了出入口把關,車廂消毒也升級。

高鐵左營站長孫作強:「針對旅客常觸碰到的扶手,還有握把,還有餐桌,都會以酒精方式,來加強消毒擦拭。」

 
圖/TVBS

過去一天消毒一次,現在只要列車到站,就會全車廂消毒,清潔人員從27人,增加到33人,車站部分,每兩小時消毒一次,而交通部日前拍板,高鐵和台鐵從4月1號開始,發燒乘客一律不得搭乘,而連假期間,自由座也全面改為對號座,不過目前不考慮梅花座模式。

高鐵左營站長孫作強:「目前來講的話,應該在(連假)尖峰時間,大部分都,剩餘的空位就比較少,那在比較其他的時間,應該還是有空位的。」

面對乘客,高鐵嚴陣以待,不過屏東的台鐵潮州車站,雖然算是大站,但目前沒有安裝相關設備,民眾不用量體溫,就能直接進月台,而竹田車站,站務人員更少,是否有多餘人力,可以幫忙量測體溫,台鐵也還在研議中。

圖/TVBS

屏東潮州站長郭坤岳:「4月1日起,特種站、一等站以上的車站,會配置一些紅外線的掃描啦。」

台鐵兩百多個車站,想全面普及還要一段時間,肺炎疫情不見趨緩,大眾運輸想辦法加強防疫,不讓民眾連假出遊,成為防疫破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肺炎#清明#疫情#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760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