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籍情侶怨檢疫所像監獄 律師怒:台灣被欺負的還不夠?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7 0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7 08:02
對於外籍情侶抱怨居家檢疫像在住監獄,陳時中強調「台灣絕對沒有虧待他們]。(圖/TVBS)
對於外籍情侶抱怨居家檢疫像在住監獄,陳時中強調「台灣絕對沒有虧待他們]。(圖/TVBS)

英國一名女子和澳洲男友14日入境台灣,被要求進行居家檢疫14天,兩人聲稱沒錢住民宿,因此被送到花蓮檢疫所,每日吃住收費僅250元,怎料兩人卻抱怨檢疫所「沒熱水、食物差,像在住監獄」,女子的母親甚至為此向英國媒體BBC投訴,消息一出引起台灣人不滿。美女律師李怡貞也怒嗆,台灣被欺負的還不夠多嗎,「為什麼自己沒錢還要怪台灣苛待你們?」

外籍情侶嫌居家檢疫環境「像在住監獄」。(圖/TVBS)

 
英國女子道森(Natalie Dawson)和澳洲籍男友皮克斯利(Rohan Pixley)於3月14日入境台灣,被送到花蓮檢疫所居家隔離14天,但BBC卻引述道森母親的說法,指台灣檢疫所沒有熱水、食物很差,房間很髒,環境如同監獄一樣。對此,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26日)嘆道,台灣絕對沒有虧待他們;外交部向花蓮縣府查證後表示,該報導引述說法不符事實,國際知名媒體未向我國查證就報導負面不實內容,傷害台灣聲譽,為此深感遺憾。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也澄清,該情侶14日來台後前往民宿渡假,原本安排兩人在民宿進行居家檢疫,但兩人表示錢不夠,所以才會將兩人送到花蓮縣府規劃的居家檢疫場所,而且住的都是4人房,空間很大,每日吃住收費僅250元,還有專人幫忙送三餐、倒垃圾。朱家祥強調,縣府經常在此處辦活動,他自己也在這裡住過,怎麼可能沒有熱水。

(圖/翻攝自律師李怡貞臉書)

律師李怡貞也在臉書發文表示,這2名外國人抱怨檢疫環境像在「關監獄」,還鬧上BBC,「結果一查才發現他們有錢到處出國遊玩,沒錢付得隔離的住宿費用,才會住到一天含3餐還有垃圾處理只要250台幣的簡易版本的檢疫房間。其實你們只要想起可以跨國提款或是刷卡,都能住到很好的房間」。講到這裡,李怡貞忍不住怒轟,「我們台灣被欺負的還不夠嗎?!被WHO糟蹋的還不夠嗎?為什麼自己沒錢還要怪苛待你們?」、「跨國抱怨什麼鬼啊?還找媽媽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李怡貞#英國#情侶#檢疫#監獄#BB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598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