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防疫?打N通電話1922資訊少 房東無所適從

記者 謝宜倫 林佳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6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6 20:34

一接到房客通知,竟然是要居家隔離!24日新竹清華大學一名法籍研究生確診,曾接觸過的26名師生,通通得居家隔離。其中一名在外租房的學生,雖然第一時間告知房東,但房東還是心驚驚。為此,他打了無數通電話給疾管署,詢問隔離的防護措施,卻都沒有得到正面回應;只好自己爬文找資料,不只幫忙送餐給學生,還用漂白水將公共空間消毒再消毒。對於遇上這種狀況,房東擔心的是,萬一房客是無症狀感染者,又沒有全面採檢,恐怕會有潛在風險。

圖/TVBS

 
新竹清華大學一名法籍研究生,確診後26名接觸者,通通被居家隔離,其中就有一名學生,在外租房子,無端波及到房東這兒。

居家隔離者之房東:「在24日下午的時候,被我的房客告知,要做這件事情。」

圖/TVBS

一聽到房客被隔離,房東真的心驚驚,因為他的房客,與案216在實驗室有接觸過,就在24日當天房客就接到衛生所通知,在租賃的套房,進行居家隔離。
 

由於這棟房子,不只這名房客,還有其他四名學生,就怕會有群聚感染風險,房東還將同住屋簷下的一家老小,全都出外暫住旅館,還打了無數通電話給疾管署、1922,要了解防護措施,但卻沒有得到正面回應,只好自己爬文找資料,這期間協助送餐給房客,再用漂白水、酒精,把樓梯、廚房等公共空間,通通消毒再消毒,雙方有共識先不使用洗衣機。

最讓他質疑的是,這26名接觸師生,為何沒全面採檢。

圖/TVBS

居家隔離者之房東:「打給新竹衛生所詢問,為什麼沒做採檢,他們竟然告訴我是說,上層沒有交代,它的SOP是沒有做採檢。」

對於需不需要採檢,指揮中心這麼說。

疫情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確定病例的接觸者,屬於居家隔離,會採檢的就是這兩種,一個是密切接觸者,一個是有症狀的。」

房東就是怕,萬一房客是無症狀感染者,又沒有全面採檢,要是日後有症狀,這樣的潛在風險,誰都承擔不了,加上防疫資訊不一,現在只能靠自己,加強消毒、做好防護措施,將風險降到最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居家隔離#房東#無症狀感染者#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0632

0.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