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客主動出擊!餐廳變攤車 商辦大樓賣便當


發佈時間:2020/03/25 2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5 21:21

新冠肺炎衝擊各行各業,尤其經營店面的業者,上門客人變少了,該怎麼辦,在高雄,一些商辦大樓樓下,最近中午用餐時間冒出餐車攤販,一問之下,幾乎都是店面的店家,主動出擊找客人,就有專門做外燴團膳業者,一整個月業績掛零,只好中午時段到商辦大樓賣便當,儘管20分鐘之內一掃而空,整體業績只佔百分之一,但對店家來說不無小補。

圖/TVBS

 
業者vs.消費者:「100元,一個都100元。」

中午要吃飯,走出商辦大樓,就有好幾種選擇。

業者:「這空啦,都空啦,五桶都空了(大概幾分鐘之內賣完),大概20分鐘吧(這麼快,還會再補貨嗎),沒有,超過12點20分就不補了。」

 
短短20分鐘,準備七十個便當空了,原本包辦外燴團客的業者,疫情關係,軍公教單位活動不辦了,整個月業績掛零,只好主動出擊找客人。

圖/TVBS

業者:「全掉啊,(0嗎?)0啊,(便當幫你們業績支撐幾成),支撐不到1%(不到1%)。」

業者:「病毒的關係導致百貨很少人,我就來這邊兼職上班。」

另謀出路,打工兼差騎三輪餐車賣地瓜產品,還有個人雞湯店,等不到客人上門,改推出限量100個便當,往人多的地方走,當作行動餐車,1小時之內也見底了,光一個商辦大樓門口就有四處攤車。

業者:「店裡不穩定就靠外面這邊,那在這邊順便打廣告。」

圖/TVBS

消費者:「對我們而言是方便,(原本要走去哪裡吃)菜市場。」

 
消費者:「就不用去商店,而且空曠的地方,比較不會有密閉狀況。」

飯店門口變防疫市集,準備的量比前一天多一倍,一樣半小時之內賣光光,打破過去開門做生意,等著顧客上門坐,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不能坐以待斃,店家變攤販,彌補流失的業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飯店#防疫#便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663

0.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