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方18日前仍堅持要辦 東奧延期過程曲折


發佈時間:2020/03/25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5 12:2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東京奧運確定延期到明年,但過程卻是曲折離奇!直到上週三,日本都還沒放棄在今年夏天舉辦奧運的念頭。不過美國游泳協會率先發聲明要求延期,加上加拿大奧會揚言退賽,終於讓日本政策轉彎。只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說,希望東京奧運在夏季前舉辦,也為奧運在明年春天開幕留下伏筆。

東京奧運確定延期到明年!但「TOKYO2020」這個商標卻不受影響。因為日本還想減少因為延期帶來的經濟損失。

 

關西大學名譽教授宮本勝浩:「場館和選手村的維持、管理、修理,延期所需的宣傳、志工的再招募,這些會是4225億日圓。」

不只場館要花錢,加上觀光收入的減少,奧運延期恐怕為日本帶來超過6400億日圓的損失。而且決定延期的過程,可說曲折離奇。

美國總統川普(2020.3.13):「可能的話,他們能把奧運延後一年。」
 

一切都從這個月13日川普總統的這句話開始。只是到上週三以前日本的態度顯然沒改變。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020.3.18):「以東京都的立場,就像我提過好幾次的,(奧運)不管是取消、還是閉門比賽都不可能。」

只是當美國的游泳和田徑兩大協會,加上英國、法國、挪威都提出延賽聲明,讓風向開始轉變。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020.3.23):「現在要說能不能辦奧運,全世界恐怕不是談這個的時候,
(我們)不得不做出延期的判斷。」

這個星期一,加拿大以退賽要脅,讓日本徹底放棄在2020年辦奧運。

日本記者:「小池(百合子)都知事進入首相公邸。組委會的森(喜朗)會長,也進入首相公邸。」

 
從安倍到小池、再到森喜朗,從申辦到主辦,參與東京奧運的日本三巨頭一起為東奧延期定案。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最晚也要在2021年夏天以前,舉辦東京奧運與帕奧。」

只是安倍的這句話為舉辦時間留下伏筆,東京奧運或許不會在夏天舉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東京奧運#延期#安倍晉三#加拿大#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0749

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