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個月壞2次!台鐵電梯突下墜 阿伯困30分

記者 吳姿誼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5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5 12:21

高雄車站民族站發生一起電梯受困意外,一名趕搭早班車的阿伯,從一樓搭電梯要到地下一樓大廳,沒想到電梯突然下墜又往上升,最後卡住不動,受困整整30分鐘,而車站才啟用一年多,已經是三月以來的第二次故障,台鐵表示會再要求廠商徹底檢查。

圖/TVBS

 
台鐵電梯內,戴鴨舌帽的阿伯不斷看手錶,要到地下一樓搭火車,沒想到門竟靜止不動,站員接獲通報,貼著門窗,安撫阿伯。

工作人員vs.受困民眾:「好頭,小心。」

電梯門總算打開了,阿伯一臉錯愕,因為他已經受困近30分鐘,工作人員環抱著他,緩緩移動下來,就怕他軟腳走不動。

 
圖/TVBS

受困民眾:「我按下去,往下結果它上去之後,沒開還下來,我按下去坐上去,就卡住了。」

阿伯驚魂未定,事故地點在高雄火車站民族站,25日早上5點多,他剛進電梯準備到地下1樓,沒想到接近大廳時,電梯沒停先直接下墜,接著又往上升,最後卡在半空中,而這已經不是第一次,15日也才發生故障,把旅客嚇壞了。

圖/TVBS

高雄火車站站長上官慧珠:「初步是變頻器有故障,那這個變頻器是進口,日本製,廠商他們說,他們已經把它趕快更換。」

事實上,高雄火車站民族站才啟用一年多,這部電梯一天前才全盤檢查,每個月也有2次定期保養,卻在短短一個月兩次意外,為何新電梯頻頻故障,台鐵要求廠商要徹底檢查,免得讓旅客心驚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族站#電梯#受困#故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1081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