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案134查無感染源 接觸者多國外返台

記者 徐國衡 / 攝影 李承祐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3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3 22:14
圖/TVBS
圖/TVBS

台灣確診案例爆增,而令人擔憂的是,有幾例找不到感染源,分別是案100、134、156,其中案134中部30多歲女子,工作別接觸者多,有些會是國外返台的,要不要公布職業,陳時中沒有正面答覆,而找不到感染源頭,專家提出,台灣病例再生數在1以下,一旦升高恐怕要採取局部的封鎖措施,而目前指揮中心方式是,先看確診者親密接觸有多少人,接觸者太多才會往外擴大範圍。

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黃立民:「擴大整個防疫的作為,尤其是醫院端整個都擴大了,我們現在是不管有沒有旅遊史。」

 

圖/TVBS

三名確診案例,找不到感染源,案100在南部的20多歲女子,發燒三度就醫,沒旅遊史,但有親友2月底從美國返台,將被召回採檢,案134在中部30多歲女子,是受雇員工,工作別,接觸者多,也有從國外回來的,案156養護機構護理師,接觸者是高風險族群,95人採檢81人陰性,機構外接觸者要持續追蹤,其中讓人最擔心的是,案134,感染源無跡可尋,被記者提問,是否公布職業別,陳時中沒正面答覆。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任何地方任何地區,當我們的臨界指標,超過3%以上我們就非常要預警,這個社區流行可能會開始發生。」

 
公衛學者陳秀熙推估,這週全球確診數,會多兩倍超過50萬,專家認為,台灣得如臨大敵,入境台灣全面篩檢,才能降低社區感染爆發率,另外也提出,台灣病例再生數,目前在1以下,一旦升高,或陽性率臨界1.5,就應採取局部封鎖措施。

圖/TVBS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1.5的再生數那我們可能部署的是5公里,(再生數)1.7就是10公里,我們如果到2,我們需要部署到15公里這樣的一個封鎖。」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最親密的接觸者之外,那如果再往外傳到第二圈,有這樣的一個廣泛的數目,那我們可能會考慮更嚴格的一些區隔。」

找不到的感染源,形同不定時炸彈,要防堵境外移入,又要加緊腳步,找不明感染源,蠟燭多頭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感染源#接觸者#新冠肺炎#境外移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94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