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恐慌囤物資! 紐西蘭超市每人「限購2件」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2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3 00:03
圖/TVBS
圖/TVBS

不只台灣有恐慌搶購潮,紐西蘭這幾天也發生同樣狀況,很多超市、賣場都缺貨,原因和我國一樣,不是原物料有缺不是物資不足,而是因為大家短期內一窩蜂搶購,導致架上來不及補物流無法宣洩,紐西蘭現階段確診人數比台灣少,也還未進入社區感染,總理屢屢在媒體發言提到能借鏡台灣、香港、新加坡這些國家防疫政策,但也因此遭到大陸網友攻擊。

架上空空景象,是這幾天來紐西蘭各地,超市出現的搶購景象。

 

圖/TVBS

之前一直有很多人在搶貨,所以現在限制了,就每個人都只能買2樣東西。

除非是有保存期限的例如水果、蔬菜、海鮮、肉品或是寶寶副食品,其餘的所有民生用品跟防疫物資,都有限購。

 
紐西蘭台人Sharon:「現在基本上早上,都會出現在超市,會有人排隊大排長龍,要準備要進去超市買東西,貨櫃上啊麵包、罐頭、肉類常常是空的。」

紐西蘭現況類似於台灣,都和民眾喊話物資很夠,但大家一時恐慌囤貨採買,導致物流業者貨物發送不及,人員也來不及補,很多業者縮短營業時間來調節。

紐西蘭台人Sharon:「縮短營業時間,讓超市工作人員補貨。」

圖/TVBS

紐西蘭針對疫情國家警示調整為第二級警告,當中和我們一樣還未發生社區感染,紐西蘭總理對於抗疫很有信心,屢屢於媒體採訪時提到,能借鏡台灣新加坡香港等國的抗疫措施,但就因為提到台灣和香港被大陸網友、媒體出征。

主播vs.紐西蘭總理Jacinda Ardern:「我們針對防疫措施,是否太晚實施,紐西蘭還有能力控制疫情嗎?可以的,我認為可以,其他國家就做到了,像是台灣、新加坡、香港。」

大陸網友大罵紐西蘭總理Jacinda Ardern,當中頭條新聞環球時報都在微博轉發,有人更說快和紐西蘭斷交吧,這已經是Jacinda Ardern第二次因為疫情提及台灣被大陸網友盯上,防疫借鏡意外挑起大陸網友的敏感神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搶購潮#新冠肺炎#紐西蘭#缺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8

0.0322

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