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代廣場周末嘸人!疫情衝擊 紐約市冷清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陳儒桓 何冠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2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2 21:51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升高,不少留學生紛紛返回台灣,但一名前往美國紐約就讀研究所的李同學,決定留在當地,她不只準備好食物,減少外出,也隨時備妥口罩、勤洗手,不讓台灣的家人擔心。這個周末,紐約市區好天氣,但街頭冷冷清清,著名景點時代廣場空蕩蕩,地鐵乘客三三兩兩,這回赴美留學,也見證疫情對紐約的巨大衝擊。

圖/TVBS

 
旅美研究生可心:「從來沒有看過這麼空曠的時代廣場。」

周六假日,出太陽的好天氣,但放眼望去紐約時代廣場,空蕩蕩一片不見觀光客,街上的餐車沒客人提早打烊商店也幾乎關門,路邊的電視牆寫上大大的感謝給醫療人員,當地人也已經戴起口罩甚至戴上防疫手套,不難想像擁有八百多萬人口的紐約市有多緊張。

旅美研究生可心:「現在就變成人很少,然後幾乎都沒有什麼人在路上走動。」

 
另一頭也是觀光客經常造訪的梅西百貨,已經大門緊閉暫停營業到月底,旁邊甚至有民眾自主性的,在街上發手套想為防疫出力。

圖/TVBS

旅美研究生可心:「謝謝你給我們這個。」

鏡頭再轉到紐約地鐵上乘客不多,每個人都離得遠遠的不敢坐太近,包括月台跟站內空間也幾乎,空無一人。

旅美研究生可心:「一個多禮拜前,大家沒有什麼人在戴口罩,但今天在路上真的非常多人戴口罩,但這在美國的文化裡面,要他們戴口罩其實是滿難的。」

圖/TVBS

雖然紐約排華情況較不明顯,但是還是有些亂象,因為紐約州現在是重災區,21日當天一口氣增加3254例確診病例,截至當天為止總計10356人感染56人死亡,佔了全美一半以上,且以紐約市增加1803例最為嚴峻。

旅美研究生可心:「有人會假冒他們是消毒人員,或者是檢查人員,其實他們是來搶劫的。」

 
來到大賣場,衛生紙、生活物品陸續補貨,但衛生紙祭出限購令,冰箱裡的冷凍食品很熱銷,就連礦泉水也規定限購。

旅美研究生可心:「他們都會限定一個人只能買多少數量。」

面對疫情升溫,在紐約就讀研究所的李同學,也曾經想追隨,其他留學生的腳步返台,但她最後選擇留下來,不只見證美國首善之都,紐約不到一個月內的急遽變化,也看見台美對於防疫措施做法的差異,現在也要把從家鄉學到的防疫措施,做好做滿,讓遠在台灣的父母親能夠放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時代廣場#紐約#防疫措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583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