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學聖:還要讓陳時中當指揮官?謝震武聽完超驚訝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2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3 08:37
(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YouTube、TVBS資料照)
(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YouTube、TVBS資料照)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國內升溫,面對全台累積病例已破百的局面,前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呼籲政府,現在應該思考到底要不要讓陳時中繼續擔任指揮官一職,他認為台灣防疫在上半場打了一場好球,但下半場涉及到經濟行為,事情會越來越複雜,牽扯到的層面會越來越大,已經不再單純只是防疫。

(圖/翻攝自新聞面對面YouTube)

 
前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在節目《新聞面對面》表示,「所以現在政府到底這一個指揮官,是不是還要讓陳時中繼續待下去,我覺得這事情要去思考」,主持人謝震武聽完驚訝地問「這跟指揮官有關係嗎?」陳學聖則回,現在事情越來越複雜,涉及的層面越來越大,已經不再只是防疫,還涉及到鎖國、以及未來的經濟行動,還有包括個人行動的一些管制。

陳學聖舉例表示,當初大陸在封省的時候,大家都在笑,覺得大陸落後我們,義大利爆發疫情的時候,大家也覺得反正義大利跟大陸差不多,也是佛系防疫,「但你發現越來越多文明國家,比如說奧地利、加拿大這些國家採取的措施比台灣還要嚴厲的時候,台灣人會在緊張說,我們上半場打了一個好球,但下半場是不是從料敵從嚴,變成料敵從寬?」

(圖/翻攝自新聞面對面YouTube)

陳學聖也說,「你知道整個經濟萎縮下來之後,我們可不可以跟我們一些認為生活水平比我們高的國家,採取更嚴厲的封國或鎖國的這種程度?我覺得已經不是陳時中可以扛下來的事情,所以現在民眾的恐慌是有它的原因,那是因為我們看到比我們強的國家部署地比我們更嚴,那我們現在是不是已經在落後,所以大家會有恐慌說那我先自備,免得到時候政府落了一步的時候,我們來不及」。
 

陳學聖認為,現在民眾的心裡是在問,政府有沒有真正超前部署?那這時候政府下一步是什麼?所以他才會提到說,陳時中已經做先發投手很久了,撐了9局,也撐得很棒,是不是中繼救援應該出來,「後面還有很多大事要發生,這時候是不是政府要有一個安定人心,不然你只是局部去推測旁邊的人會不會有確診,叫大家不要去買衛生紙,那個沒有辦法,整個民心要看政府的布局怎麼做」。

陳學聖的看法引起網友討論。(圖/翻攝自批踢踢)


陳學聖的看法引起網友討論。(圖/翻攝自yahoo留言區)


消息曝光後引起熱烈討論,有網友表示,「陳時中沒啥問題啊」、「如果講的是權限,那可能要再授權或蘇貞昌自己下來,」、「陳時中指揮官管的是疫情,經濟其他方面議題,關他啥事」、「他沒發現很多國家單日增加的比台灣累積數字還多嗎」、「就算感染人數即使增加,台灣也控制死亡率也很不錯阿,你卻叫陳時中下台?」、「覺得順時中部長做得很好, 井然有序」。

但也有人贊同陳學聖的看法,「時中要充電,否則會停擺」、「質疑是對的啊,陳學聖也肯定順時中上半場的表現,一開始鎖中很快,但是怎麼歐美大爆發了,反應卻這麼慢。目前戰場已經擴大,戰線不同了,是不是應該有其他的應變措施,都是可以思考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但也有人贊同陳學聖的看法,「時中要充電,否則會停擺」、「質疑是對的啊,陳學聖也肯定順時中上半場的表現,一開始鎖中很快,但是怎麼歐美大爆發了,反應卻這麼慢。目前戰場已經擴大,戰線不同了,是不是應該有其他的應變措施,都是可以思考的。」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時中#陳學聖#指揮官#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1020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