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市19家旅宿業放無薪假! 員工曝想轉行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2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2 14:20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觀光業,高市勞工局統計已經有19家旅宿業者開始放起無薪假,沒有放無薪假的,也實施減班,收入受到影響,甚至有職員透露想轉行,旅行業同樣低氣壓,陸續出現裁員放無薪假,希望透過國旅挽救頹勢,為了協助觀光,高市府也找來歌手黃明志,製作MV,救觀光。

圖/TVBS

 
飯店櫃檯員工vs.記者:「現在開始要減班或者要放無薪假,當然有,大概減了一半吧,對生活上的影響會很大嗎,當然啊還要繳一些保險。」

擔心繳不出保費,因為飯店生意慘淡,調整工時,收入跟著縮水,員工甚至動了轉業念頭,但已經算是好的了。

記者林佑璇:「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首當其衝的是觀光業,其中包含旅宿業者還有餐飲業者都開始放起了無薪假。」

 
根據勞工局統計,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高雄市已經有19家旅宿、餐飲業者實施無薪假,影響人數累積489人,高雄火車站周邊飯店,到了假日,依舊看不到旅客上門。

圖/TVBS

飯店業者:「本來都有訂團體,本來我們還是都有,後來就疫情開始之後,全部都退掉,(2月開始之後就退掉),全部退掉,現在一間都沒有,很多甚至都是因為疫情都開始無薪假了,繼續這樣下去的話,有,有可能(也放無薪假)。」

疫情關係,各國進入鎖國狀態,外國客進不來,但國內旅遊也受影響,旅行業同樣哀哀叫。

旅行公會理事長吳盈良:「那事實上你要想嘛,你所有的收入是零,一個月大的是幾千萬甚至上億賠,光薪資的部分,小旅行社是(賠)幾百萬,沒有觀光客來台,也沒有辦法出國,旅行業的一些自救活動,便宜又安心的(國內)旅遊。」

圖/TVBS

高雄觀光業呈現低氣壓,高市府找來創作歌手黃明志替高雄觀光打造主題曲搶救高市觀光。

歌手黃明志:「想出去走走,帶我去高雄。」

 
MV結合高雄熱門景點愛河、旗津、蓮池潭之外,更深入高雄東九區,茂林、美濃的山區,希望透過大自然的美景,吸引國內民眾到高雄旅遊,刺激消費,挽救低迷觀光市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旅宿#觀光#無薪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6

0.0973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