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何出國玩的都是「返台才發病」?網曝原因:這就是人性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0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0 19:32
近日國內暴增多例境外移入確診。(示意圖/TVBS)
近日國內暴增多例境外移入確診。(示意圖/TVBS)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國內近日暴增多例境外移入確診,患者多有出國旅遊或就學史,目前全台累積確診病例數已正式破百。對此,一名網友在批踢踢好奇提問,為何這幾天出現的確診很多都是返台後才出現症狀?時間上真的這麼巧嗎?引起熱烈討論。

該網友在批踢踢防疫板指出,這幾天陸續出現的確診病例,很多都是從國外返台後才開始有症狀,讓他感到非常不解,忍不住好奇詢問「為什麼都這麼剛好?怎麼沒有在當地出現症狀然後回不來的?時間上就真的這麼巧嗎?」表示想聽聽其他人的想法。

 

(圖/翻攝自批踢踢)

貼文一出,有人認為很可能和病毒的「潛伏期」有關,「就算第一天就中,等發作也是要時間的」、「潛伏期,而且出國通常會備藥,有點不舒服的人可能先吃成藥」、「潛伏期那麼長,輕症又可以拖,剛好回國」、「潛伏期長+無症狀時就有傳播力,就是這病毒難以防控的主要理由」、「有潛伏期,這也是病毒傳播的特性, 所以更容易傳播,被感染者無法察覺」。

也有鄉民表示,因為國外醫療費用相當昂貴,很多人就算硬撐也要回來台灣用健保看病,「人性啦,知道不舒服撐也要撐回台灣」、「最主要也是錢的問題,在國外看,含住院可能就上百萬」、「最早的台商就逃回來,有病也是回來看」、「國外看病很貴,死也要回來看醫生」、「他們不敢也不願意留在當地就醫吧,硬要回來總會有辦法」、「拚死也要回來用健保啊,用膝蓋想也知道」、「因為台灣有便宜的健保」。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確診#回國#潛伏期#健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8

0.2314

0.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