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三生法國實習 返國後喉嚨痛、流鼻涕確診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0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0 18:55

全球疫情失控,最近海外的留學生也紛紛急著返國,現在南部一間私立大學,也出現一名確診個案,原來同校共有12名學生這個月一日到法國實習,原本預計八月底才會結束回國,由於當地疫情擴大,這批學生趕緊返國,沒想到17日抵達桃園機場,其中一人就有明顯的喉嚨不適、流鼻涕,採檢後19日確診,還好目前同行學生狀況穩定,而校方也發出EMAIL澄清,證實有學生確診,不過沒有返校,校園作息一切正常。

圖/TVBS

 
穿著防塵衣防塵帽,遠赴法國商會實習,12位大學生面對鏡頭笑得開心,不過才短短兩個星期,就因為肺炎疫情被迫返國,而且更讓人難過的是,現在傳出有一人是確診個案,而且一度被瘋傳出現在校園裏頭。

記者vs.其他在校生:「有聽說她有進校園的傳聞嗎,就是學生那種在以訛傳訛的。」

記者vs.其他在校生:「第一感覺會覺得是真的嗎,我覺得還是要經過求證耶。」

 
圖/TVBS

校方趕緊發EMAIL澄清,雖然證實有一名學生確診,不過回國後就從機場直接回家檢疫隔離,校園安全無恙,要避免學生繼續以訛傳訛。

校方人員:「從回來一直到目前為止,她們都是進入居家檢疫的狀況,跟我們學校所有師生是沒有接觸的,所以理論上在一個停課的,或是停學的標準上,我們目前還不需要採取,這樣一個措施。」

根據了解這12名大三學生,這個月一日從桃園飛往法國,抵達戴高樂機場後,搭乘高鐵到實習的法國商會,後來當地疫情擴大,商會為了學生安全,還派了專車,將人送到機場,沒想到17日一抵達桃園機場,一名20幾歲的女學生就被發現身體不適進行篩檢,19日公布確診。

圖/TVBS

校方人員:「(出發時)那時候法國的等級,還不到不建議國人出去的地步。」

12名返國學生,八個人沒有症狀,四個人喉嚨不適、流鼻涕,經過篩檢,一人確診,兩人呈現陰性,還有一人尚未公布,暫時沒有群聚感染現象,雖然校方表示,返國學生都會先行居家檢疫,不可能立刻返回學校,不過隨著疫情越來越嚴峻,恐慌逐漸蔓延,任何風吹草動,都牽動所有人的敏感神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失控#留學生#返國#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596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