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稱境內感染新增掛零 澳洲媒體:可信度存疑


發佈時間:2020/03/20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0 13:5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官方連續兩天公布數據,指中國境內感染新增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掛零。澳洲主流媒體指出,中國官方所發布的正面訊息可信度令人存疑。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今天公布數據顯示,全國31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39例全為境外輸入,中國連續第2天境內感染新增確診病例掛零。

 

雖然來自中國的正面訊息獲得國際媒體廣泛報導;不過,由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擔任主席的「澳洲新聞集團」(News Corp Australia)旗下三大主要媒體的雪梨「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墨爾本「前鋒太陽報」(Herald Sun),以及新聞網站news.com.au,今天同時轉載一篇文章,標題為「冠狀病毒:該相信中國病例數字減少嗎?」(Coronavirus: Can China's shrinking virus numbersbe trusted?)。

文章作者為獨立調查報導記者賽德(Jamie Seidel)。對於中國官方所發布的正面訊息,他提出質疑。文中指中國自疫情開始以來,除了圍堵疫情之外,也不斷在封鎖疫情訊息。

賽德首先提到,自去年12月底起,第一批吹哨人之一的李文亮醫師以及多位中國網紅,先後因為公開疫情、質疑官方說法,或者發表與官方說法相左的言論而被拘捕。
 

賽德接著又提到,習近平的親信陳一新2月中旬起坐鎮武漢,主導解放軍興建方艙醫院和維持社會秩序。不過,賽德認為值得注意的是,現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秘書長陳一新並沒有任何醫療專業背景;而政法委的的職能之一,是包括「社會治安綜合治理」以及「宣傳報導和輿論引導」。對此,賽德寫道:「這可以看到(中共)的用意。」

賽德指中國引導輿論的手法之一,是分散新聞話題的注意力,其中例子包括: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大談陰謀論,指美軍將病毒帶到中國;還有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抗議美國詆毀抹黑中國的圖謀等舉動。

賽德引述權威科學雜誌「自然」(Nature)的報導,指中國一旦解除封城防疫措施,疫情或許有捲土重來的風險。

賽德結論指出,雖然習近平急著讓中國回復生產,但中國政府的信用可能從此無法挽回。(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武漢肺炎#病毒#病例#可信度#陰謀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608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