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來14天關鍵!發布緊急命令 總統:不排除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吳東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9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9 20:34

新冠肺炎第二波疫情持續惡化,朝野這幾天也狂喊要總統趕緊頒布「緊急命令」,對此蔡總統說,目前是超前布署沒需要,但也對未來14天台灣防疫,認為是非常關鍵,也會隨時掌握視需要而定!

圖/TVBS

 
總統蔡英文:「現在的疫情都還是在掌控範圍,台灣的經濟基本面也良好,動能也都還在,股市也有因應的機制,目前所需要的防疫政策,也有法源的依據,現在確實沒有發布,緊急命令的需求。」

就算朝野吵了這麼多天,總統態度還是很明確,那什麼時候才需要到發布緊急命令程度。

圖/TVBS

總統蔡英文:「過去所看到的緊急命令,是在一個突然發生的天災事變,的緊急命令是不一樣的,因為這一次我們提早因應疫情,而且超前部署。」
 

確實台灣過去四次發布緊急命令時間點,都是在天災或是突發狀況。

這是1999年的921,當時造成兩千多人死亡、上萬人受傷,時任總統李登輝災後發布緊急命令,為的是讓財政可以彈性運用,不需透過程序就能直接下令。

圖/TVBS

至於1988年前總統蔣經國逝世,避免兩岸關係有變數,李登輝下令禁止群眾集會遊行,蔣經國時期則是1987年中美斷交,台灣民眾情緒激昂防止社會失去秩序,將選舉延後穩定國情,最早一次則是在1959的八七水災。

總統蔡英文:「未來如果情形情勢有變化,造成防疫上,造成更大的經濟跟社會的衝擊,我們會視需要採取進一步的行動,甚至於快速修法或者緊急命令。」

但蔡總統其實也沒把話說死,最後這張「緊急命令」王牌,不到疫情崩盤當然不會輕易釋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新冠肺炎#蔡英文#防疫#緊急命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1292

0.2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