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進入防疫關鍵期 蘇貞昌:紓困振興要快一點


發佈時間:2020/03/19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9 12:2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台灣進入防疫的關鍵兩週時間。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針對紓困振興政策,要讓人民感受兩個心,就是用心與關心;並做到三點,分別是寬一點、快一點與方便一點。

蘇貞昌上午在行政院會表示,昨天他親自召開3個多小時的紓困振興會議,如此緊急的疫情、嚴峻情勢下,務必要讓人民覺得政府「有用心」、「有關心」;「用心」就是要拿得出辦法來,關心是要讓人民感覺得到無論是講的話、規定或哪些方面,真的為人民著想。

 

蘇貞昌表示,他在紓困會議上特別要求要做到3點,第一是「寬一點」,因為要「雨露均霑」,受衝擊的無論個人產業、企業,就是寬一點,儘量幫助得到;第二,「快一點」,就是一開始所說的「立竿見影」;第三,「方便一點」,就是從人民的角度想,政策要方便一點。

蘇貞昌說,武漢肺炎疫情已擴散至150個國家、21萬人確診,是SARS的25倍,死亡人數破9000人,超過SARS的10倍。疫情緊急,很多國家整個鎖國了,甚至要求人民不能外出。

他說,台灣防疫第一波守得很好,世界上多數的國家對台灣表示敬佩,同時要學習台灣模式、台灣經驗,但是台灣一點都不敢大意,要繼續努力,一定要把整個疫情防守住。從第一波的防阻到現在,進入阻隔、減災,3個月來的防疫工作,各部會應該愈來愈熟練。同時,過程中也許有需要再進一步改進、加強或互相合作、配合的,也請一定要努力。
 

蘇貞昌指出,現在這波疫情已經變成從歐洲、美國回來的,所以這兩週非常重要,請務必用盡全力。現在除了特別許可的,禁止外籍人士入境,也禁止國人組團出遊,同時無論是外籍人士或國人回國,全部居家檢疫14天,這些要求務必確實做到,如果有不遵守規定,相關部會一直到地方政府,務請發揮第一線、第一時間圍堵、防阻的功能。

蘇貞昌並指示,如有任何假訊息、囤積物資、違法,請執法的相關單位及部會,務必第一時間做出最有效的處理,才能防止、以儆效尤。(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蘇貞昌#紓困#武漢肺炎#疫情#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732

0.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