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毀滅倒數」28天?醫提7大警示:台防疫成敗重要關鍵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9 0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9 12:22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台灣疫情進入境外移入高峰期。(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台灣疫情進入境外移入高峰期。(圖/TVBS)

台灣昨(18日)單日暴增2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感染達百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台灣疫情進入境外移入高峰期。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昨在臉書上以聳動的「毀滅倒數28天」為題,提出7大防疫要點,強調往後28天將是台灣防疫成敗的重要關鍵時期。
 
謝宗學昨在「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上,以「毀滅倒數28天」為題發文,提到台灣累計總病例數正式達到3位數,其中絕大部分是境外移入,謝宗學痛批「扣除就學和因公出差,很多人出國的理由是去『玩』,因為想要玩樂造成防疫破口,國家社會必須付出巨大的成本,許多國民健康面臨恐怖的威脅。」

 
 
謝宗學指出,今天(19日)開始所有入境者需要居家檢疫14天,未來比較不需要擔心出現漏網之魚,但他點出「麻煩的是『過去』,3月4日到15日從國外回來的台灣人有1萬多人,這些人和其接觸者是重點監測對象,往後28天將是台灣防疫成敗重要的關鍵時期!」他分析前14天是觀察返台者是否染病,後14天則是觀察其接觸者是否染病,但因牽涉人數過於龐大,非常容易爆發大規模社區感染,考驗台灣所有防疫人員和醫事人員的承受能力。

謝宗學認為往後28天將是台灣防疫成敗重要的關鍵時期。(圖/翻攝自「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

他也提出7大防疫關鍵,強調未來28天是否變成毀滅倒數,一切取決於全民是否能配合:
 
 
1.3月5日至14日自歐洲、埃及、土耳其與杜拜入境民眾(皆含轉機)配合居家檢疫,請儘速向居住所在地之鄉/鎮/市/區公所通報(電話可至各縣市政府網站查詢),或撥打各縣市1999專線通報,由公所民政人員進行居家檢疫健康關懷。

2.出國返台者的親朋好友,14天內絕對不要接近這些可能染病者。

3.請需要居家隔離的人乖乖待在家中不要出門趴趴走。

4.若發現應居家隔離者在外趴趴走,請勇於舉報。

5.每個人做好個人衛生,戴口罩、勤洗手,不到人潮擁擠的地方。

6.身體不舒服,戴上口罩,儘量不上班、不上課。

7.所有大型集會活動都應該停止舉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謝宗學#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防疫#疫情#境外移入#陳時中#新冠肺炎#確診#感染#毀滅倒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669

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