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憂千億紓困不夠力 主計長:有必要再規劃


發佈時間:2020/03/18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8 16:2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各國政府以及國際機構預測愈來愈悲觀,多位立委憂心政府雖祭出新台幣千億元紓困,減緩經濟衝擊,但規模恐怕太小,主計長朱澤民回應,將來有必要再規劃。

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重創歐美,根據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將要求國會批准8500億美元(約新台幣25兆7000億元)武漢肺炎緊急支出計畫,歐盟紓困也備妥逾4000億歐元。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邀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進行業務報告,會中多位立委均表達憂心,隨著疫情快速升溫,政府的紓困預算是否規模太小。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指出,即便不比美國、歐盟,參考鄰近國家的紓困作法,香港4600億元、新加坡1350億元、韓國2958億元,相較之下,台灣只有600億元的規模,差距甚大。

朱澤民回應,除了600億元,後來又追加400億元,而且新加坡、香港需要編列較大金額的紓困預算,是因為他們對外開放程度大,台灣情況不完全相同。
 

曾銘宗詢問,未來萬一經費不足,政府要怎麼處理;朱澤民表示,除了以緩濟急,「將來有必要會再來規劃」,至於規劃額度則視各部會盤整結果而定。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時則指出,美國總統川普認為疫情至少會到今年8月,英國則說可能到明年春天,現在看起來幾乎全世界都是疫區,加上衛福部長陳時中宣布,非本國籍限制入境,所有入境者居家檢疫14天,「絕對影響經濟活動」。

賴士葆接著說,儘管政府先後投入新台幣600億元、400億元,合計千億元紓困並振興經濟,但美國提了近26兆元的紓困案,足足是台灣的260倍,相較之下,台灣根本就像「牛車輪」。

朱澤民先以「牛車輪慢慢走也會到」回應,而後說明,台灣疫情控制得好,所以防疫的經費沒有那麼多,不過防疫經費裡面,有45億元可以動用,也能夠以「以緩濟急」原則來執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紓困#武漢肺炎#疫情#經濟#防疫經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642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