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全球大流行!錯過防堵黃金期 下階段重點是?

記者 李頂立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7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7 23:31

新冠肺炎疫情進入全球大流行階段,有學者認為要維持低確診數字相對困難,下階段的防疫重點,應擺在「如何快速鎖定感染者」,避免範圍再擴大。而目前金融業也出現確診個案,金管會除了發函希望各保險公司加強管制出國,也拋出設置「防疫長」的概念,層級高達總經理。

圖/TVBS

 
人潮陸續從電梯湧進,飯店人員緊盯偌大的紅外線體溫感測螢幕,如果有體溫偏高的出現。

飯店人員:「不好意思你體溫過高喔!不好意思股東您好因為您的體溫過高,所以我們沒有辦法進到會場裡面參加股東常會。」

喔喔很抱歉,只能到小房間同步視訊參與,因為五六月是傳統股東會旺季,飯店也加緊腳步,模擬疫情期間舉辦股東會的各式狀況。

 
記者李頂立:「如果是一些大型權值股的股東會,可能同時會有上百人到數千人聚集在同一個場域裡面,就怕會發生群聚感染的風險,因此您可以看到台上是有分隔一定的距離,長官桌的部分一個桌子只能坐到兩個人,再來鏡頭轉到台下的部分,你可以看到這邊的座位也是呈現梅花座的形式,我可以自在的從兩張椅子中間穿梭,而我們現在也試一下這裡面的距離到底相隔多長。」

左右間距1.3公尺,前後不重疊、也至少間隔一公尺,另外自助點心吧台改用個人式餐盒,甚至舉辦前一天,近千坪空間還要用醫療級紫外線燈全室殺菌。

圖/TVBS

飯店行銷公關處長賴映汝:「就純粹工商團體的活動部分我們是影響有三成左右,那希望說透過這樣一個防疫措施,因為也符合金管會要求,所以我們希望可以讓整個股東常會在五六月份是安全正確的進行。」

要讓企業安心、挽救業績,尤其現在企業警戒程度拉高,因為15日公布6個確診案例裡,就有金融業的從業人員,案54出國玩回來後隱瞞公司繼續工作,參加業界相關活動,曾接觸的含括壽險公司、投信投顧業,使得不少業者也紛紛跳出來自清,並強調已做好防疫工作。

保經公司營運長姚永年:「大型業務活動以及業務旅遊有管制跟取消,在過年前後就已經決定取消或停辦,所有的旅遊獎勵改為現金方式來進行。」

主管訓、春季業務大會等大型業務活動通通取消,小型財經講座改用直播方式,維持與客戶聯繫,金管會保險局也發函給各保險公司加強出國管控措施,避免非必要行程,並要求在總經理層級設置「防疫長」,全權負責公司防疫工作,統一設置回報群組、以利追蹤。

保經公司營運長姚永年:「內部本來就有一個內部通報系統,針對大型天災人禍或者是重大事件,就已經有通報體制在,所以比較有完整的體制可以進行。」
 

圖/TVBS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防疫的聯盟來講是真的有必要,否則會淪為就是說每一個人它的消息就會變成是不完整的。臨時編成的防疫聯盟小組,這個東西它變成是一個企業界大家共同的一個準則。」

公衛學者認為,「防疫長」的概念除了應用在金融保險業,最好每個業別都能設立各自的防疫網路。而且目前疫情進入全球大流行,能否維持低確診數已很難說,除了把精力放在防堵,更重要的是如何用最快速度找到確診個案。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找到最有效率的檢測對象,提高檢測的產出,之後它所產生的不必要的這種,無症狀不需要住院的人就會減少,政府資源就會用在那些需要住院的人,這個資源如果用的妥當,自然就會阻擋它變成重症。」

加速、擴大篩檢範圍,避免未被篩出的輕症感染者持續在社區傳播、擴大感染。隨著疫情蔓延,全面防堵的黃金期已逐漸消退,防疫邁入下個階段,同樣要搶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大流行#防堵#新冠肺炎#篩檢#確診#感染者#防疫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0

0.0866

0.2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