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9國停課GDP少1.5%紐西蘭採「台灣模式」不停課

記者 姚惠雯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7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7 20:40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新冠疫情升溫也影響了各國學生,南韓大學改線上教學,日本小學座位拉開1公尺,吃午餐要坐梅花座,至於美國則有1500萬學童停課,全球合計有29國颳停課潮,家長要在家顧小孩,可能將導致GDP減少1.5%。而南半球的紐西蘭,防疫參考「台灣模式」,決定不停課。

現在美國僅剩三州尚未淪陷,疫情升溫,全美進入「關閉模式」,加州第二大學區下週起關閉兩週,全美至少有1500萬孩童沒辦法上學。

 

俄亥俄州州長Mike DeWine:「專家告訴我們,現在停課兩週算已經太晚了,你知道,另一個禮拜太晚了,你們該早點減緩疫情,我們無法阻止疫情,但能減緩它。」

但學校關閉第一個衝擊的,就是仰賴學校供餐的弱勢學童,會面臨沒東西可吃的窘境,有些學校派出專車,送餐點給在家的學童或成立食物供應中心。而邁阿密學校宣布停課後,最頭痛的就是要上班的家長,擔心小孩沒人顧,這時候阿公阿嬤們,就成了家長最強後援。

而南韓大學生想仰賴線上教學,但情況卻沒有想像中順利。
 

高麗大學學生:「10點半時(線上)上了兩堂課,但之後1個多小時連不上網。」

靜岡縣小學生:「早安,早安,早安。」

而日本小學生過史上最長春假後,全日本8縣22個城鎮中小學終於復課,札幌這所小學座位間隔拉開到一公尺,營養午餐統一由老師分配,還得坐成梅花座,減少近距離接觸。

現在全球29國宣布全國性停課,而這波停課潮造成有5分之1家長必須在家顧小孩,可能將造成全球GDP 減少1.5%,至於南半球的紐西蘭則選擇不停課。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當到了學校,紐西蘭採取的模式,是比照傳染度非常低的國家作法,像是台灣。」

台灣防疫備受國際肯定,也讓紐西蘭緊跟「台灣模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停課#台灣#紐西蘭#GD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1534

0.3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