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壤液化分佈曝光 高雄濱海港灣紅色警戒

記者 吳姿誼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7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7 13:51

高雄政府公布土壤液化潛勢區圖,花費了兩年的時間完成精度三千分之一的圖資,其中,旗津、鹽埕、新興、前鎮,四個靠海地區都在紅色警戒範圍內,但工務局表示不用太恐慌,具備好危機意識,面對可能發生的災害風險,才是防範根本。

圖/TVBS

 
機器不停運轉,工人正忙著破壞水泥地結構,打進地底取得土壤,總共2萬筆資料,完成土壤液化潛勢區圖。

林工程師:「這一套資料是,事實上已經收集了,有兩萬一千多孔的資料,實際鑽勘也有五百多筆。」

打開網頁,是不是住在土壤液化區裡一目瞭然,深粉紅代表高風險,淺黃色則是中度影響,而綠色代表地基相對穩定,仔細看,高雄濱海港灣一片紅通通,主要因為填海造陸,四個地區旗津、鹽埕、新興、前鎮,總共12萬人口處在風險高地區。

 
圖/TVBS

民眾vs.記者:「要修理房子,要用的比較勇,有這種想法嗎,最主要是我們鹽埕埔,都沙子地,你那個房子沒辦法用很勇,一個國家那種建築災害,那種房子都有鹽分在侵蝕,你怎樣用都沒辦法對抗大自然。」

高雄市工務局花了2年時間,運用深度達30公尺的鑽探,交叉比對過去2萬筆房屋建築的資料,統整出比例尺,只有1比3千的土壤液化潛勢區,現在民眾只要上網輸入地址,就可以輕鬆查詢。

圖/TVBS

林工程師:「那有地盤改良的部分,有擠壓砂裝燈的方式,這在一般港區常用的一個方式,來做一個處理,當然整個建築物裡面,要看它的,還要看它的耐震係數。」

其實高潛勢地區不代表地震後一定會發生土壤液化,民眾不用過度恐慌,不過資訊透明公開,還是可以先防範,避免可能的災害風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壤液化#高雄#地震#災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590

0.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