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整片綠!道瓊暴跌近3千點 台股續挫2到3百點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黃俊維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7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7 13:23

台股指數持續重挫,開盤下跌179點,但一分鐘不到就大跌超過3百點,雖然指數一度拉回,但仍然下挫超過200點以上,財政部長跟金管會主委上午紛紛向股民信心喊話,不過前一天美股道瓊暴跌近3千點,再創下單日史上最大跌點,法人認為台股短期震盪在所難免。

圖/TVBS

 
最近的台北股市幾乎一開盤就像牆上這樣,一整片綠油油,17日台股開盤跌179點,一分鐘不到指數跌勢擴大,一度重挫300多點,9點半左右雖然有拉回只小跌40幾點,但10點半再跳水,下挫270點,指數震盪幅度之大。

分析師黃文清:「外資今年以來調節4千多億,實際上某些程度上,最近調節的資金並沒有匯出,如果當市場回到合理價位,某些個股它其實合理價位,像很多股票的殖利率都已經超過4%。」

亞洲各國股市都要看美國老大哥臉色,美股三大指數周一又是場災難,美國道瓊暴跌2997.10點,再度創下單日最大跌點,S&P500開盤跌超過8個百分點,六天啟動三次熔斷機制也無法制止指數走低崩盤,不過財政部長跟金管會主委上午受訪時,強調要對台股有信心。

 
圖/TVBS

財政部長蘇建榮:「台股過去這兩天成交量都在2千億以上,表示說它的動能還在,國安基金會基本上密切關注。」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事實上從現在看起來,美股道瓊期貨指數已經回穩,我們現在也會鼓勵金融業來買進績優股。」

股市投資人短期失血已經是事實,而上半年股東會,假設沒有疫情停擺,照常召開,飯店也有防疫措施。

飯店人員:「小姐你體溫過高喔。」

圖/TVBS

如果股東到現場,兩次體溫檢測都超過37.5度,會先詢問要不要就醫,如果股東堅持行使權益,就會被安排到隔離小房間,轉播現場狀況。

雲朗觀光行銷公關處長賴映汝:「股東旺季的話會有30場會議的形式,目前詢問還有十幾家,確定的有五六家。」

 
場地使用的前一天用紫外線光滅菌,包含活動的電梯、把手還有桌椅,全部都會用酒精消毒,股東入場時也會採梅花座,也就是人跟人之間的距離,必須間隔1公尺,因為一場股東會,平均一兩百人起跳,在公司還沒喊卡的情況下,飯店業者防疫不敢鬆懈,全面備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大跌#股東會#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36

0.4504

0.654